安魂彌撒樂團/虛幻 

收藏專輯推薦──

安魂彌撒樂團/Lacrimosa Fassade



   
雖然是被歸類在闇黑歌德,但是管弦樂襯托下多了些頹喪音調的美感。這張專輯是在2001年發行,總共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用紙殼另一個是塑膠殼,目前還在我手邊的屍體是塑膠殼,紙殼限量版封面非常有感覺,只可惜失蹤了。我頗推薦這個樂團,非常耐聽!誠品音樂館應該會比較好找到。



   
《Der Morgen danach》是專輯內的第二首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每一次聽都有種哀傷,像是情緒都被抽乾似的。每次寫小說總是要花一段時間去轉換情緒,聽這張專輯是最快的辦法,更正確的說法是快樂讓人容易沉溺在安逸,安逸就容易讓人提不起勁,提不起勁就很難乖乖坐在電腦前面工作。所以每當我必須拉回注意力,聽這張專輯可以先讓自己沉澱、反省。我似乎很少跟別人提及我喜歡的音樂,就連我愛的書口味也很多變,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喜歡什麼音樂,又或者什麼情況下聽什麼音樂似乎是很私密的事情。但是好東西還是跟好朋友分享比較開心,所以在此推薦這張專輯,雖然說現在不一定找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