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號遊牧──黯然迴盪的記憶……?



   
身為一個書寫者,也許可以有些理想,但這些理想被包裝的層層結構之後呢?寧願自己挖喉嚨也不願意被他人誤解……於是,我,洛娃伊,黯然的拱出自己銷魂的記憶,是關於精神崩潰邊緣的,片斷。下定決心投入在一個無以名狀的悚然,這麼說來也不是什麼多偉大的當下,做出決定,執行。像是宣判,是法官同時也是劊子手,一般。只是,在符號裡遊牧,亦或者可以被解讀成「擱淺」,然而做出選擇,最終,也期待能走到最終。



   
那是一種小不安,走在暫時看不見邊界的沙漠、漂浮在死命打水的大海裡,是牧羊人還是一頭牲畜?是船隻還是一片腐木?就隨著這股小不安,往前走、死命游,有了一個開始,接著就只是延續下去的問題而已。就像是恐懼鳴槍的跑者,一但鳴槍之後,邁開步伐之後恐懼自然被另一種情緒取代。生也有所畏,死也有所懼,在一個循環和另一個循環銜接的同時衍生一切之必要和不必要,書寫激冒的那點……不足以取暖的小火花開始迴盪。只恐怕那些情緒還沒來得及開出一朵像樣的哲理花苞就枯萎,一面盤算著小不安,另一方面緊盯著現實逼迫,突然偌大的自我時間和外在時間滴滴答答的開始往前又往後的倒數計時,就像分裂之後期盼凝聚,凝聚之後又恨不得切割個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