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爞的鳴叫#關於《幽冥鬼獄》故事的源起──



   
先把醜話講在先,我這幾年真的是倒霉到一個非常徹底,然後這本書內容多多少少有影射到我遇到的倒霉事兒,但那只是包含在故事裡頭的一部分。想我這幾年遇到的怪事兒,實在無法用一本書的故事發揮空間解決,但隨著《幽冥鬼獄》這本書的出版,我稍能紓解一下心中的鬱悶。但是!故事當然不是真的,人物性格我承認有參考過去室友們較惡劣的習性。不過每個人都有較黑暗的那一面性格就是了,我也有,但我也不隱藏就是了。



   
寫作的過程對我而言就像是心理癒療一樣,透過情緒的沉澱、構思故事到做在電腦前面敲打成篇,那是一種儀式。想我內心脆弱的那個環節,愈是受傷害愈是要強化。



   
構思《幽冥鬼獄》的時候,是在今年三月底,那時候《巷祭》才剛簽約,我和星子碰面,然後聊點自身的狀況,星子問我未何不把這些生活經驗更正確的說法是倒霉的遭遇編成故事寫下,我當下覺得:有何不可。於是在《巷祭》定案之後,開始著手寫下原先叫「隙之瞳」寫完之後變成「三太子.com」最後簽約定案為《幽冥鬼獄》的這本小說。我要感謝很多人,然後太按照慣例也沒意思,所以在新書上市之前,大家就拭目以待好了。也不是說很光榮,但是我說我很倒楣,認識我的人大概只會點頭說對。不過我還是要感謝很多人,尤其是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內心幼稚脆弱踩我傷口為樂或在我傷口上抹鹽的人,由於這些人的鞭策,所以我現在變得愈來愈機車。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天真無邪、不諳社會險惡的單細胞生物,直接進化到阿米巴原蟲……欸!好像沒比較好吼!



   
每年我總要發生點說來實在是有些可恥的倒霉事兒,就像是去年吧!去年在搞翻譯的時候,先是跟隨我多年的小黑陣亡、然後是眼壓過高被眼科醫師警告會瞎掉、接著是爆發某間經銷商和某間書店的糾紛社會事件、最後是我翻譯的書因為出版社的出版考量到現在還沒上市。欸!這還只是一部分喔!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自己的遭遇,如果硬要用「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這句話來自我安慰……那我什麼實在才苦得夠?再老實說一點,關於上述的問題,我已經不去想了。我用另一句話來砥礪自己──「隨遇而安」。反正不開心也是過一天,開心也是過一天,我選擇盡量想辦法讓自己開心點。



   
好啦!天亮了!明天繼續吧!瞧!我的生活作息又亂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