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5/星期一/第三十一堂大提琴課

 

第三十一堂課:

 

上課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教授的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8》以及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驗收通過,繼續挑戰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9》、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課堂作業: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9》、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9》、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以及連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把位。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60523

 

上課心得:

相隔一個月才上課,工作忙碌但我仍努力把握時間練習。然後還是仰賴上課有老師陪練的情況下,順利挑戰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連弓成功……大汗啊!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實在是練得自己都想暈倒,還分弓……總算,掌握了某種忽然瞭解該怎麼拉的感悟後,再練習就好許多了。老師說按照我這種緩慢的學習進度,我會學上很久很久,搞不好她都生完第二胎,我都還一首學不完……但……很久很久還是學得會的嘛!哈哈哈!我這種緩慢的學習進度,大概讓老師很無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