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星期三/第三十堂大提琴課

 

第三十堂課:

 

上課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教授的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7》以及電影暮光之城電影配樂《FULL MOOM》驗收通過,繼續挑戰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8》、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我竟然要開始學巴哈無伴奏了!我竟然要開始學習拉奏巴哈無伴奏了!天啊!天啊!天啊!請容許我先尖叫……老師一臉老神在在的跟我說:「不好拉,但是一段一段拆開學,妳可以的!」啊!我這是可以開始進階到下一個階段的意思嗎?(腦海小劇場無限噴發閃亮劇情中)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課堂作業: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8》、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8》、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以及連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把位。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60425

 

上課心得:

 

一上課老師就跟我說她這次的預產期……老師預計十月底就要剖腹產,換言之,我十一月份又要自習一個月啦!然後上課讓老師驗收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7》以及電影暮光之城配樂《FULL MOOM》,驗收通過。然後我挖出許多本樂譜讓老師物色看看那些樂譜適合我現在學習,然後左挑右挑之後,最後決定挑戰一下我夢寐已久的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G大調Prelude(一小段)。天啊!我好興奮啊!但是我好忙啊!真的練得起來嗎?老師決定拆成無數小段讓我分開練習,我想,我應該是可以的!現在太忙了,一個月只能上一堂課,但是我還是把握每天非常有限的私人時間練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