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7/星期五/第二十六堂大提琴課

第二十六堂課:

今天是老師生日,老師生日快樂!轉眼我已經學了16個月的大提琴啦!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只是老師又忘記把演奏會的樂譜帶過來,所以我又能繼續鴕鳥一段時間。然後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教授的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2》、《23》。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課堂作業

06.自主練習的曲子:《March in G》、《快樂的農夫》、《Chorale》、《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Emperor Waltz》、《The Wild Horseman》、《’Cello Concerto No.1 in A Minor-theme》、《Minuet in G No.1》、《Minuet in G No.2》、《鄰家的龍貓》※出自宮崎駿動畫《龍貓》、《The Can Can》、《Ode to Joy from Symphony No.9》、《Canon》。

07.新增新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4》。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4》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6/01/08

上課心得:

這次我在節拍上有努力一下,收穫兩顆小蘋果。因為接下來要花點時間練新曲子,所以這次作業只有一首曲子……好開心。不過我可能無法開心太久,之後就要練習發表會的曲子了,老師說她有幫我改良一下,所以一定很好拉奏。我心底哀怨的想著,所謂的很好拉奏大概就是會讓我一邊練習一邊鬼哭神號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