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星期五/第二十五堂大提琴課

 

第二十五堂課:

上課前老師又再一次跟我說了一次演奏發表會的事情,她還是希望我能上台演奏,去感受一下。我硬著頭皮問了時間和曲目,心底七上八下的答應了。因為子瑤小姐參加,我混在人堆裡面一起參加演奏應該可以吧?然後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教授的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1》、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小白花》、《小白花低音練習》,我一直想著混在人堆裡「濫竽充數」的成語故事,天啊!天啊!我心底一直在天啊!天到《小白花》拍子不對我還是一直在心底默默的孟克的吶喊……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課堂作業

06.自主練習的曲子:《March in G》、《快樂的農夫》、《Chorale》、《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Emperor Waltz》、《The Wild Horseman》、《’Cello Concerto No.1 in A Minor-theme》、《Minuet in G No.1》、《Minuet in G No.2》、《鄰家的龍貓》※出自宮崎駿動畫《龍貓》、《The Can Can》、《Ode to Joy from Symphony No.9》、《Canon》。

07.新增新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2》、《23》。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2》、《23》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5/12/18

上課心得:

好吧!我承認不用獨奏,混在人堆裡「濫竽充數」大頭堆演奏讓我有點心動。雖然不知道結果會怎樣,但好像試試看也不錯的奇妙心情讓我很是猶豫。有種豁出去了,丟臉也沒有人知道我是誰的詭異感。反正老師都不怕我上台丟臉了,我又何苦矜持呢?(轉身找面具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