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2015年11月份哲言、格言、箴言、詩歌摘錄整理

2015/11/01

「人活到七十五歲,總不得不時時想到死,我們不會因此而感到不安。太陽看起來好象是沉下去了,實在不是沉下去而是不斷地輝耀著。——歌德」

今に見てろよ!(等著瞧吧!)

2015/11/02

「生和死是無法挽回的,唯有享受其間的一段時光。死亡的黑暗背景對托出生命的光彩。——桑塔亞那」

押してだめなら引いてみな。(如果推沒有用,就試著退。)

2015/11/03

「活在活著的人的心裏,就是沒有死去。——坎貝爾」

生きていることに、ただただ感謝。(為活著而心存感激。)

2015/11/04

「死並不是人生最大的損失,雖生猶死才是。——卡曾斯」

ま、気にしてもしょうがないよ。(在意也無濟於事。)

2015/11/05

「人不應當害怕死亡,他所應害怕的是未曾真正地生活。——奧裏利厄斯」

まずは一歩、とにかく前へ一歩踏み出そう。(踏出第一步最重要。)

2015/11/06

「痛苦和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拋棄它們就是拋棄生命本身。——哈夫洛克‧艾理斯」

人生、雨の日もあれば、晴れの日もある。(人生難免有時晴,有時雨。)

2015/11/07

「死不是死者的不幸,而是生者的不幸。——伊壁鳩魯」

悩む暇があったら動け。(有時間苦惱,不如行動。)

2015/11/08

「死亡使一個偉大的聲音沉寂之後,他生前平淡無奇的話,都成了至理名言。——白朗寧」

全ての困難は未来への踏み台だ。(困難,是邁向未來的墊腳石。)

2015/11/09

「死亡也許是免費的。——但它是用一生換來的。——曼利厄斯」

当たって砕けろ。(失敗也罷,放手一搏。)

2015/11/10

「怕死比死更可怕。——賽恩斯」

流れに身を任せろ。(隨波逐流吧。)

2015/11/11

「以死來鄙薄自己,出賣自己,否定自己的信仰,是世間最大的刑罰,最大的罪過。寧可受世間的痛苦和災難,也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羅曼‧羅蘭」

今からでも遅くない。やってみよう。(現在開始也不嫌遲,試試看吧!)

2015/11/12

「啊,青春!青春!或許你美妙的全部奧秘不在於能夠做出一切,而在於希望做出一切。——屠格涅夫」

若いうちの苦労は買ってでもしろ。(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015/11/13

「從不獲勝的人很少失敗,從不攀登的人很少跌跤。──惠蒂爾」

執着するな、人生あきらめが肝心。(莫執著,懂得放手才重要。)

2015/11/14

「“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魯迅」

白黒はっきりつけようじゃないか。(分清楚是非黑白。)

2015/11/15

「人們以為他們的理性支配言語,偏偏有時言語反而支配理性。──培根」

今こそ歯を食いしばれ。(咬緊牙關堅持下去。)

2015/11/16

「意志的出現不是對願望的否定,而是把願望合併和提升到一個更高的意識水準上。──羅洛‧梅」

2015/11/17

「信念是由一種願望產生的,因為願意相信才會相信,希望相信才會相信,有一種利益所在才會相信。──斯特林堡」

今日頑張らない奴に明日を語る資格はない。(今天不努力,明天也不可能加油。)

2015/11/18

「炫耀於外表的才幹陡然令人贊羨,而深藏未露的才幹則能帶來幸運。──培根」

神は乗り越えられる試練しか与えない。(上天只會給你可以克服的難關。)

2015/11/19

「虛榮心同真正的悲哀是完全矛盾的感情,但這種感情在人類天性中是那麼根深蒂固,連最沉痛的悲哀都難得把它排除掉。在悲哀的時刻,虛榮心表現為希望顯得傷心不幸或者堅強;我們並不承認這種卑鄙的願望,但是它們從來;甚至在最沉痛的悲哀中,也離不開我們,它削弱了悲哀的力量並非美德和真誠。──列夫‧托爾斯泰」

一度きりの人生、やりたいことをやればいい。(人生只有一次,放手去做吧。)

2015/11/20

「當你的朋友向你傾吐胸臆的時候,你不要怕說出心中的“否”,也不要瞞住你心中的“可”。當他靜默的時候,你的心仍要傾聽他的心;因為在友誼裏,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喜樂中發生而共用了。──紀伯倫」

泣いて暮らすも一生、笑って暮らすも一生。(哭著過日子也是一輩子,笑著過日子也是一輩子。)

2015/11/21

「美感是和聽覺、視覺不可分離地結合在一起的,離開聽覺、視覺,是不能設想的。當一個人因為厭倦的緣故而失去觀賞美的東西的願望的時候,欣賞那種美的要求也不能不消失。──車爾尼雪夫斯基」

成功の反対は失敗ではない。何もしないことだ。(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是無所作為。)

2015/11/22

「在意志面前,一切都得彎腰低頭。──高爾基」

2015/11/23

「斧頭雖小,但多次砍劈,終能將一棵堅硬的大樹伐倒。——莎士比亞」

2015/11/24

「我有個原則:想到要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到,而且要做得徹底。——狄更斯」

2015/11/25

「決不能因為一件傷心的失望的事,就從此摒棄生活中一切有價值的東西。——泰戈爾」

2015/11/26

「阻力是一定有的,可是我們必須奮鬥到底,決不要灰心。——泰戈爾」

2015/11/27

「雖然在太陽底下,各種草木都欣欣向榮,可是最先開花的果子總最先成熟。——莎士比亞」

2015/11/28

「必須不問歡樂與痛苦都能夠歡欣鼓舞的,才是真正的偉大。——羅曼羅蘭」

2015/11/29

「所有的權力都會導致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導致腐化。──阿克頓勳爵」

2015/11/30

「如果你的心靈很年青,你常常會保持許多夢想。在濃重的烏雲裏,你依然會抓住金黃色的陽光。——斯沃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