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星期六/第二十一堂大提琴課
第二十一堂課:
上課一開始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所教授的曲子,《’Cello Concerto No.1 in A Minor-theme》、《Minuet in G No.1》、《Minuet in G No.2》、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7》、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瑪莉的小綿羊》、《瑪莉的小綿羊低音練習》……除了《’Cello Concerto No.1 in A Minor-theme》需要再多加練習之外,其他曲子都獲得了驗收通過的小蘋果。傷腦筋啊!我把還原記號看成降記號了,好歡樂啊!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課堂作業
06.自主練習的曲子:《March in G》、《快樂的農夫》、《Chorale》、《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Emperor Waltz》、《The Wild Horseman》、《’Cello Concerto No.1 in A Minor-theme》、《Minuet in G No.1》、《Minuet in G No.2》、《鄰家的龍貓》※出自宮崎駿動畫《龍貓》、《The Can Can》。
07.新增新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8》、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小狐狸》、《小狐狸低音練習》、《The Can Can》。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8》、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小狐狸》、《小狐狸低音練習》、《The Can Can》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5/10/03

上課心得:
老師送我她從日本買回來的紀念品。收穫了三條手帕,大感謝。然後我的愛人,我的大提琴琴橋似乎歪了需要調整,所以下課之後,我就急急忙忙的把我的愛人帶去琴行進場維修了。適逢我9/13-9/19北上,所以剛好讓我的愛人這段時間也跟著去度假了……老師說我的愛人跟著我吃苦受罪,這個星期就讓我的愛人去吹冷氣享受一下吧!哇哈!這樣說也是,我家沒有冷氣,我的大提琴確實是辛苦啊!跟著我一起忍受高溫。想我跟我的愛人大提琴可是情比金堅,我們可以一起熬過酷暑與寒冬的……(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