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7/星期一/第三堂水墨畫課

第三堂課:
上課帶著作業去見老師,老師稱讚我的竹骨已經有點雛形了,只是水墨畫講求「隨興寫意」,我還有進步空間。不過我暫時從畫竹子畢業了,今天上課老師教授我畫菊花與蘭花。目前是以菊花為主,老師菊花應該會畫個幾堂課……老師的原話是:「我看妳很有心要學啊!所以我決定先從竹、菊、蘭、梅這個順序教妳畫。會畫竹、菊、蘭、梅之後再學其他的就快了……」

菊花:
正面→點出花心。(單瓣、複瓣)
背面→花托。(花葉少一點)
側面→中、左、右的變畫畫法
花蕊:中心點(含苞、花瓣略略綻開、花瓣綻放)
(上色注意,著色需要一瓣一瓣上色。)

蘭花:
花葉→交鳳眼、破鳳眼
花蕊→五瓣花葉,三點花心(花心最後點)

課堂作業:
練習畫出菊花正面、背面、側面以及花苞。
練習時手腕與手臂懸空作畫。

課堂備註:
下一堂課要自備工具:繪畫用筆、毛邊紙、墨、白瓷碟子、筆洗
繪畫用筆:蘭竹筆(大)、狼毫+羊毫(中)、狼毫(小)、抅筋筆
下次上課日期:2015/08/31

上課心得:
感覺有些進展,只是要隨性揮灑好像還有點難度。我想上課的時間還好,只是會家練習的時間實在是需要我使出很大氣力把時間騰出來練習。老師對於我上課筆記這件事情很好奇,很顯然的我的拘謹影響了我作畫,老師不斷強調要我「灑脫」點……我也想灑脫啊!但我天生就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放不開啊!一個猶豫,一下就是墨少了點、多了點……醜啊!老師說先讓我畫過一輪竹、菊、蘭、梅,掌握了會畫的技巧之後,再來教授我佈景。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就是一種學習的過程嘛!

11889580_995933450458076_6690578669776465525_n11903698_995933497124738_398287502477767902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