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大提琴學習的二三事──碎碎念──拾玖

2015/04/18我的大提琴面板是松木,側板和背板是楓木,琴軫和指板是烏木……在我眼裡,是個絕色的美男子啊!我用「美X家」出品的《木質皮革清潔保養除塵亮光劑──清新橙香》幫我心愛的大提琴清潔兼打蠟,這是一種幫大提琴SPA的概念。雖然說每一次練琴完都會仔細擦拭,但一個月上蠟保養一次還是有其必要。為了避免在清潔的過程中,大提琴琴身沾染手汗,我帶上棉質手套,將除塵亮光劑噴在棉花球上,帶著棉質手套,手指掐著沾著除塵光亮劑的棉花球仔細的在大提琴琴身上劃圓打磨,徹底清潔過一輪之後也耗費了半個小時,這時候我突然體會出男生幫愛車打蠟的心情……看著我心愛的大提琴閃亮亮又香噴噴,還真有一種滿足感。「美X家」出品的《木質皮革清潔保養除塵亮光劑──清新橙香》主要成分是高科技亮光劑、棕櫚蠟、茶樹精油、去污劑、芳香劑……等。只是我還是不能理解所謂的高科技亮光劑到底是甚麼,但擦拭過後,我心愛的大提琴閃亮得讓我忍不住都想讚嘆……好美啊!雖然說產品包裝說明強調不含有害溶劑,可這種清潔劑還是一個月清潔一次也就差不多了,避免過度清潔反倒傷害琴身的漆。

2015/04/30我嘗試著從網路上聽別人拉奏舒曼的《The Happy Farmer》的旋律,然後自己練習著。扣除休假不在家手邊沒有琴,我每天練習三十分鐘以上,學習樂器果然是一條漫漫長路啊!這時真的要感謝我是現在學琴,網路實在是太方便了。當然還是有老師指導會更好就是了……

2015/05/19因為生病住院的關係,練習中斷兩周。出院隔一天開始練習,感覺確實是生疏不少,《The Happy Farmer》又開始坑坑巴巴的鋸木頭了。哀哉。

2015/06/06可能是太久沒上課了,我好緊張啊!手心一直冒汗。這感覺跟去年剛學大提琴第一次上課時那樣,緊張得都快胃痛了。雖我有很勤奮的練習,但是面對老師要驗收,還是緊張萬分。老師來幫我上課,還帶著她燉的補湯來給我進補,感恩感恩好感恩。我真是一個幸福的好孩子!結果老師驗收功課,賞了我四顆小蘋果……驗收通過,鬆一口氣,我的玻璃心肝沒有碎滿地,可喜可賀。每次上課的時候自己都有回春之感,像是回到學生時代那樣,青春啊!(遠目)我學琴的進度很慢,這是我自己要求的,因為我的時間並不是很寬裕,工作之餘,要花時間練習,所以對於學習進度我希望可以慢一點。把基礎打好,那之後學曲子自己也能輕鬆一點。

2015/06/18有老師真好,為啥?休假過後,琴弦鬆脫,我調音調了半個小時,手腕還差點扭傷,調好A弦換D弦鬆脫,調好D弦換G弦鬆脫,調好G弦換C弦鬆脫,然後我爆走了……滿身大汗的傳訊息跟老師求救,老師就像是天使一樣,騎著她的戰車來馳援了。有老師真好,有老師幫忙的孩子,我是個寶。

2015/06/24轉眼我學大提琴已經學了十個月了,我和老師略略討論一下,我已經會拉奏《March in G》了,我決定開始挑戰下一首巴哈的曲子《Chorale》,這部分不算在教學裡面,是我自己自主學習的部分。關於學大提琴,我是很有愛的。

2015/07/19上周去了一趟奇美博物館增廣見聞,可惜沒看到夢幻的《安德烈‧阿瑪蒂大提琴》,但是聆聽了一場《自動樂器演奏》也看了一下關於小提琴製作的紀錄導覽。奇美博物館真的是博物館,太多展品只能走馬看花的看過眼,需要花點時間浸泡在博物館內細品,只可惜我的時間有限,所以也只能狼吞虎嚥般的草草看過。雖然奇美博物館是預約制看展,但因為是暑假的關係,人實在是太多,喧囂的實在是不太像是博物館,是可惜中的遺憾。若有機會我想再找個非假期的時間去看看……現在開始祈禱下次去看展能看見《安德烈‧阿瑪蒂大提琴》。

11694775_980443832007038_252169281443785725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