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星期六/第十八堂大提琴課
第十八堂課:
上課拉空弦,老師驗收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3》、《14》以及《十個小黑人──低音練習》、《再見歌》、《再見歌──低音練習》等作業,驗收通過之後佈置了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5》、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進行曲》兩首曲子作為作業。錄製了《100 Classic Melodies - A Collection of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Themes - for Celllo Solo (Kevin Mayhew)  》中Johann Strauss的曲子《Emperor Waltz》片段自主練習。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5》、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進行曲》。
07.自主練習的曲子:《March in G》、《快樂的農夫》、《Chorale》、《十個小黑人》、《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Emperor Waltz》。
08.新增新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5》、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進行曲》。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Emperor Waltz》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5/07/25

上課心得:
上課前跟老師討論了子瑤小姐要學大提琴的事情,然後上課。我哀求老師不要留太多作業,因為真的是要花時間練習啊!刻意早起準備上課,其實精神是很萎靡的,恍恍惚惚的上課,讓老師驗收作業,喔!我拆掉認把位的標籤貼紙了,這也算小小的進步。每天都花三十分鐘練琴,老師看我這麼忙,問我有沒有時間練琴,坦白說,說沒時間都是騙人的,作息是可以調整的,有心要練習,還怕擠不出三十分鐘嗎?不過真的也只能擠出三十分鐘而已……(哭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