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星期六/第十七堂大提琴課
第十七堂課:
拉空弦,老師驗收上次佈置的作業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2》、《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一小段),《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曲子因為有連音的技巧要多練習,所以這首曲子暫時被我放生了,我還是會練習,只是變成自主慢慢練習。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2》老師驗收通過,老師又佈置了作業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3》、《14》以及《十個小黑人──低音練習》、《再見歌》、《再見歌──低音練習》。然後我自主練習的《十個小黑人》老師還玩性大發,拿出平板電腦跟我合奏錄音。真真有趣,第一次錄音時,幾乎只聽得見大提琴的聲音,所以我們錄製了三個版本。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3》、《14》以及《十個小黑人──低音練習》、《再見歌》、《再見歌──低音練習》
07.自主練習的曲子:《March in G》、《快樂的農夫》、《Chorale》、《十個小黑人》、《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
08.新增新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3》、《14》以及《十個小黑人──低音練習》、《再見歌》、《再見歌──低音練習》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快樂的農夫》、《獵人合唱》、《十個小黑人──低音練習》、《再見歌》、《再見歌──低音練習》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5/07/11

上課心得:
老師一來就抱怨牙齒痛,因為老師還是哺乳,所以無法吃止痛藥,於是我拿漱口水給老師漱口。這個上課開場實在是有點搞笑,然後練習拉空弦,老師驗收上次佈置的功課,我需要注意連音不分弓的問題。我當下就跟老師說,我想把《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這首曲子給放生,慢慢練習。老師教授我新的曲子,這時候拉奏《十個小黑人》覺得超簡單,所以我暗自想著,等我之後會更難的曲子再回來拉奏《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應該會覺得容易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