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8
「聰明的人只要能掌握自己,便什麽也不會失去。──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

想我昨日去探望生產完十五天的老師,當然也騷擾了一下新生兒,但最過分的是我扛著我的大提琴去讓老師調音。想我也偷懶兩天沒好好認真練琴了,昨天探望老師的時候來拉奏了一小節給老師聽,也算是似模似樣了,就是音準還有待加強啊!這是一個唬人的境界還不夠高深的概念。

想要才華洋溢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啊!我也認真地學了一回調音了,但願我這彆腳的調音能力,能應付到老師做完月子恢復上課。最近因為天氣冷熱不定,我心愛的大提琴琴軫也失控了幾回,我怕自己調音把琴弦拉斷,所以自己辛苦微調的又不滿意,我跟老師說起這件事情,老師就跟我說,那我就休息兩天吧!哇哈!這簡直就是特赦啊!這是老師叫我休息兩天的喔!不是我存心偷懶喔!但是昨天切實的學過一次調音之後,覺得調音真是一門要摸索的技術活啊!大概總是聽人說起轉動琴軫不小心把琴弦拉斷讓我心生恐懼吧!昨天練習了幾回,想來應該也還好,我這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氣力,要把琴軫轉動到拉斷琴弦只怕是要去買樂透彩了。我的大提琴面板是松木,側板和背板是楓木,琴軫和指板是烏木……在我眼裡,是個絕色的美男子啊!

2015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