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提琴學習的二三事──碎碎念──拾肆

昨天(2015/01/07)是可以就為流暢的拉奏出新曲子《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今天(2015/01/08)就把指法給背起來,可以不用看葵花寶典就拉奏流暢了。我只能說老師實在是太了解我了……他說按照我的練法,我一定是可以把樂譜給背起來。是啊!從上課學新曲子至今也過了五天,我花了五天的時間從坑坑巴巴到可以拉奏較為順暢,再持續練習到可以不用偷瞅葵花寶典就拉奏。著實是花了不少心力啊!(考驗記憶力來著?)還好最近都可以準時下班,所以我有時間好好練習新曲子《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然後我又開始練習之前老師教授過的所有曲子,搭配著新曲子練習。

不過我《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學的順序是顛倒的,我是先把《常動曲》(D+G弦)拉奏順暢之後才練習《常動曲》(A+D弦)……我需要跟G弦培養一下感情。

目前學會拉奏的曲子有《小星星變奏曲》、《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C》、《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D》、《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E》、《蜜蜂做工》、《風之歌》、《去告訴羅蒂阿姨》、《春神來了》、《耶誕歌》、《快板》、《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光練習反覆拉奏過幾次,三十分鐘就沒了。從2014年8月13日上第一堂大提琴課到現在2015年1月8日也快半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接下來就幾天就是把《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練習拉奏到跟《小星星變奏曲》一樣流暢。然後下一堂課就又可以忐忑的學新曲子啦!想我上課還厚著臉皮強迫老師驗收的時候在課本上畫一顆蘋果獎勵!老師一臉無奈的望著我,跟我說:「你當你還是小朋友喔!」是啊!我把自己當小朋友!小朋友是需要獎勵的!(搖著不存在的尾巴~~)

10393850_875445952506827_749897168413604118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