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拾貳

我承認自己總是看完華麗的大提琴演奏之後信心大增,滿懷對自己的期許,然後投入練琴的動作。雖然我也搞不懂自己到底信心大增了甚麼,但每次看完異常華麗的大提琴演奏,心情就像是狗打了雞血一樣亢奮。這種感覺就像是看了一場賽事激烈的球賽,意猶未盡,自己也打場球意淫、回味一下,滿足自己的幻想與期待一樣。我個人還蠻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總覺得別人可以如此做到,那我也可以,只要我努力,只要我願意,多練習就算不能和那些專業的演奏家相比,起碼可以不讓自己像個廢柴一樣,傻愣地拿著琴弓鋸琴製造噪音。

突然好想虐待我的老師,請她先幫我把第一冊的課本後頭我還沒學的曲子一口氣寫完葵花寶典加上錄音錄影好讓我自修。或者是那本紅色巴哈的葵花寶典也可以……只是我想如果我提出這個要求,老師可能會想一掌把我給拍死吧!不然就是我心狠一點,之後上課一次學多首曲子。但是這是虐待到我自己……我會想一掌拍暈我自己。算了,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我還是按照原計畫慢慢學好了。想我現在學會了《小星星變奏曲》、《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C》、《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D》、《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E》、《蜜蜂做工》、《風之歌》、《去告訴羅蒂阿姨》、《春神來了》、《耶誕歌》、《快板》……這十三首曲子,其實練習一輪下來也要不少時間呢!(蹲在角落畫圈圈)

想我還沒能虐待老師就反被老師虐了……新曲子《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讓我障礙了。明明就是(A+D弦)的把位移過去(D+G弦),但是我就障礙了。我想我一定是智障!智障卡了許久最後拿出奇異筆和大張空白紙製作小抄,土法煉鋼啊!好像回到上第三堂課那時一樣,抄寫著大字報,還把大字報傳給老師驗證,最後有了大字報果然就不那麼卡了。人果然是一種因為想偷懶而變得聰明有動力的生物啊!(嘆氣連連)
10250212_845613902156699_306963805588537587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