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一個使性子的女人,就象翻騰的濁水,縱使口乾舌燥,也不願啜飲一口。──莎士比亞」

假期明天就結束了,但是明天休假回到家應該已經算是12/31清晨了。然後,12/31下午更正確的時間應該是中午要去看牙醫。2014這一整年就這樣匆匆過去了,看著自己的流水帳,不知道該說充實?還是零碎?「推眼鏡」在微博私訊留訊給我,說我們這一組2015/01/01會有新同事來報到。聽說是強者型的編輯助理……好吧!我對於「強者型」這個形容詞感到有些迷惘,我回訊問「推眼鏡」那我是甚麼型?「推眼鏡」說我是──「吃苦耐勞型」。(暈眩貌)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唐才子傳
作者:戴揚本/著
簡介:中國文學史上,唐代以其詩歌創作的輝煌成就,成為後世無數文學愛好者傾心的時代。唐代詩人輩出,華章璀璨,如夏日夜空的燦爛群星,令人仰視時不禁產生無盡的遐想。《唐才子傳》記述了將近四百位唐代詩人的事蹟及其風采神韻,不僅反映唐代詩歌的繁榮盛況,加深我們對唐詩的理解,在文獻和文學批評分面也有其特殊貢獻。本書根據最佳的黎庶昌本《唐才子傳》進行注譯、研析,讓您輕鬆優遊唐詩國度。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