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6
「女人的純正飾物是美德,不是服裝。——蘇格拉底」

「聽說楓葉要鮮血染就的才好看……」看見紅楓落葉忍不住又歪樓了。昨天下雨天的濕冷讓我沮喪,冷風刮過臉龐,倒抽了好幾口氣,怎樣都覺得這種天氣是老天用來考驗人的。做夢都夢見自己在練習大提琴,醒來歡快的的哼著《快板》的唱名,來連唱了三次才罷休。然後開始可以理解為何貓總喜歡捲起身體來悶頭昏睡,這種天氣啊!好像就是催眠的最高奧義啊!老天爺吹一口冷風,喊著:「睡吧!睡吧!」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巴爾札克的歐姆蛋
作者:Anka Muhlstein
簡介:本書作者安卡.穆斯坦(Anka Muhlstein)堪稱「文學世界的福爾摩斯」,擅長從文學大家的作品及其所處的時代背景中抽絲剝繭──觀察、推敲、模擬、歸納,不僅理出了原著者的千思萬緒,也為讀者理出了獨特的閱讀情趣。在本書中,她帶讀者看見《人間喜劇》中的各種「吃相」,不是狼吞虎嚥或細咀慢嚼,而是在「何時吃,吃什麼,怎麼吃,在哪裡吃」這些吃食的行為背後更廣大繁複的「眾生相」。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