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少女的戀情如詩歌,成年婦女的戀愛是哲學。──長谷川」

昏睡啊!天氣冷最適合昏睡了!休假就只想昏睡和放空,然後我也確實放空,只是我的腸胃讓我緊張。作息混亂,休假變成是用來調整作息的好時機,平安夜與聖誕節我打算非常萎靡的度過,睡眠與休息就是最好的過佳節方式。在此,祝福所有人,平安夜快樂(大餐不要吃太多……)!聖誕節快樂(特別祝福S君,我知道你這天要跟女友求婚,欸!不是求婚成功就是分手自由!但願聖誕老公公有聽見你的願望……)!這故事是這樣的,S君某天聊天,聊到在節日求婚和分手的利與弊,我給了一個很玄妙的回答:「不管是求婚之後一起展望未來,還是分手之後各奔前程,千萬不要在普天同慶的佳節做這樣的事情,因為滿意感動度和怨氣仇恨度都會放大。至少比日常生活放大個500倍!慎思啊!慎思!」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列子讀本
作者:莊萬壽/注譯
簡介:《列子》是魏晉時人蒐集古代文獻而編成的一本道家叢談,書中保存了許多先民的生活哲理、神話和傳說,是研究中、上古文化不可或缺的材料。特別是它以虛構的短篇寓言表達思想主張,說理而不流於說教,是古籍中少見的形式。透過本書詳細淺明的注釋和通暢的白話翻譯,能幫助讀者跨越時空,從輕鬆的小故事中汲取古人智慧。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