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1
「姑娘們的靈魂的白潔是由冷靜和輕鬆愉快構成的,像雪;它遇到愛情便溶化,愛情是它的太陽。──雨果」

12/23-12/30是休假周,休假最讓我煩惱的是沒辦法練琴,然後順便和朋友約了要見面喝茶,感覺像年會,一年聚會一次。然後我發現無論是「低溫特報」還是「高溫特報」都會讓我滿心的不愉悅了起來,現在大概也只有「豪雨特報」會讓我心平氣和……畢竟缺水嘛!最近工作交接班的時間拉長,因為我的助理因為月初的工作失誤被調單位了,新來的助理會在明天來報到,但新助理是掛在「推眼鏡」名下指導。於是我又開始煩惱明年不會有新助理申請後台校正編輯這個工作職缺升遷考核……我跟「推眼鏡」說起這件事情,「推眼鏡」推了推他臉上萬年掛不帶住的眼鏡跟我說:「不是每個人都有耐性一天看十六個小時的稿件還有心情當福爾摩斯+柯南抓抄襲,妳就認命了吧!」(淚奔中……俺突然真切的感受到甚麼叫做滿臉牛肉麵了。)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莊子讀本
作者:黃錦鋐
簡介:《莊子》一書對中國哲學、文學、藝術均有深遠影響,因此可說是研究中國文化者所不可不 讀。然《莊子》文字瑰奇,變幻多端,一般讀者難以窺其端倪。本書乃參考引述前人時賢之 著述,加以注釋、語譯,力求通俗易曉,以供初學莊子的讀者參考之用,盼能為有心人開一坦途。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