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拾壹

天氣太冷,我在肚子塞了兩個暖暖包。自戀的拿鏡子看自己練習的情況卻一直分心,因為總覺得鏡子略小了點,至少要有穿衣鏡那樣的大小比較合適照鏡子看自己練習。照鏡子主要是要看自己持琴弓的姿勢對不對,琴弓有沒有亂飄……前幾天遇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老闆娘,她問我還有沒有在學大提琴,我說當然有,雖然時間很緊湊,但是老師教上一首就夠我頭皮發麻的每天抓時間練習再複習。我是30分鐘/30分鐘練習,白天先複習老師教授過的曲子包含新曲子,晚上則是專心的練習新曲子和持續不停的練習拉空弦。就一個初學者而言,我想我是可以肯定自己的努力的。說沒時間,是真的沒時間,但一天要擠出一個小時來練習,還是擠得出來的。

學新曲子最大的樂趣就是從不會拉奏到會拉奏,但也長氣自己手指頭不夠靈活(再一次強調我的手受過傷,想靈活,精細動作跟上自己所想要的速度,就是得強迫自己習慣),時常琴弓拉過去了,手指頭壓琴弦還沒壓好或者是沒壓緊琴弦跑音,然後就開始怒拉了……一直狂反覆拉奏出錯的那一段直到不會出錯為止。(完全是自虐來著)快速短音上下弓讓我障礙了一下,反覆反覆的練習,手指快抽筋了,然後是大嘆一口氣。(也不能說是很羨慕啦!是非常羨慕!羨慕2CELLOS華麗的演奏方式,他們的手指頭都在琴弦上翩然飛舞,看得我好羨慕。看是一回事兒,自己拉奏練習又是另一回事兒,不知何時何年何月何日我的手指頭才不會笨笨的,也能在琴弦上翩然飛舞?)

不過在我接近強迫症的練習方式之下唯一的好處就是記譜,樂譜記住了,把位記住了,小抄雪藏了,心底得意了幾秒,又開始對著新曲子的小抄做出怨懟的表情。好像被始亂終棄了一樣……明明就是自己製作的超級小抄,怎麼它不認識我我不認識它?怎麼會相看兩相厭的感覺?生完悶氣之後又默默的練習了起來。練習到有障礙或者是感覺有些許挫折、疲倦,我就看看美男子華麗且大氣的演奏轉換一下心情,然後勉勵自己,有一天我也能這麼帥!萬幸的事情是……還好我學的是大提琴不是小提琴,不然我可能崩潰的次數是千萬倍起跳吧!然後就不是碎碎念了,是直接翻桌來著!
10500366_861526687232087_881633743192038806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