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4
「少年立志要遠大,持身要緊嚴。立志不高,則溺於流俗;持身不嚴,則入於匪辭。──張履祥」

調整作息很痛苦,睡眠不足很辛苦,和新作者溝通很歡樂……是滴,新作者。現在我負責的作者,貳、叁、肆從缺。點名是:作者壹號、伍號、陸號、柒號、捌號、玖號。光是要排定時間個別討論就讓我雞飛狗跳了。編制滿了,六個作者。筆記本上的聯絡紀錄,也排得很滿。看一下日程表,我默默地吞了保健食品,保養自己。看稿(二審完本)、校稿、開會、和作者討論,每天工作忙完一輪還要抓時間偷偷撰寫自己的東西,還要練琴。都可以想見,明年我會過得比今年火熱,想一想就冒冷汗了……睡眠能否保質保量?(一臉懊惱貌)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唐人絕句選
作者: 卞孝萱、朱崇才/注譯;齊益壽/校閱
簡介:唐詩的繁榮,不僅表現在數量多,藝術質量高,而且還表現為詩歌創作欣賞的高度普及和對於社會生活的深遠影響。在唐代,至少是在中上層社會,詩歌就如同日常生活中的柴米布,是日常生活的組成部分。唐代詩歌比較全面地反映了唐代的社會生活,表達了唐代詩人特別是讀書人的種種心態。
getImage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