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捌

因為我現在會的曲子並不多,一首一首拉奏練習《小星星變奏曲》、《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C》、《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D》、《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E》、《蜜蜂做工》、《風之歌》、《去告訴羅蒂阿姨》、《春神來了》、《耶誕歌》。進度不算快,但我覺得不算慢了。我每天都會持續的練習老師教授過的曲子,老師給了幾個小技巧,練習起來好很多,起碼不用擔心左手小拇指抽筋的窘事再發生。其實我也不是很懂自己這樣莫名的學習熱忱,畢竟時常睡眠不足,但是練習的時候專心的看譜、看把位、看持琴弓的姿勢,沒時間煩惱或想太多,這樣反而讓自己心情愉快多了。在練習新曲子的時候我總習慣先唱個幾回唱名,然後反覆聆聽老師示範拉奏的旋律與節奏,然後慢慢練習。

天氣真的是變冷了,練習前我搓了一個暖暖包暖暖手,不然整個手指都好僵硬,這時候練琴就變成了一種好像是戰鬥的狀態。要保持手指頭靈活……然後我打開朋友送的陶瓷小小暖爐烘手,突然有種雙手比我本人珍貴的感覺。我住在老房子裡,老房子的特色就是夏熱冬冷,電壓還不穩(好歡樂),但是我還是捨不得老房子偌大的空間……扯遠了,嚴格說起來古代人雖沒有冷氣、暖氣,但是夏天他們放冰塊,冬天燒壁爐,其實過的比活在現代的我還爽啊!是說要喜歡練琴,平常聆聽大提琴演奏是不可少,我覺得我開始時常聆聽大提琴的演奏,無論是獨奏還是弦樂團的演奏,對我演奏時的「感覺」幫助甚大。多聽、多看、多學……好像也只能這樣緩慢地推進我對於大提琴的熱愛。

2014/12/08我帶著我心愛的大提琴去做保養,期間還打聽到Brent Kutzle那把看起來很像是電大提琴的大提琴其實是碳纖維的大提琴,並非是電大提琴。得知這個訊息,莫名的開心了一下。想當初可是那把琴吸引我的注意良久,如今知道之後有種……啊!原來是碳纖維大提琴啊!之感。雖然回到家之後不知道自己感嘆甚麼,但就是疑惑獲得解答就有種滿足感。

保養完大提琴回到家就忙碌於工作,等我工作一個段落我迫不及待地搜尋關於碳纖維大提琴的相關資訊。碳纖維大提琴是由美國Luis and Clark公司製造生產,目前沒有開放量產……上網查看碳纖維大提琴製造的影片,我想我的眼睛應該變成星星眼了吧!我看著影片,嘴底不停地喃喃的念著:「好美啊!好美啊!好美啊!」然後又轉頭看著我自己的大提琴,用著慎重的口氣說著:「美人兒!朕是最喜歡你的!」但是眼睛還是忍不住瞅了瞅碳纖維大提琴的圖片……
LuisandClarkC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