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1501-1583」

實習生們正在參加考核,氣溫似乎下降了一點點,我懶洋洋的起床,懶洋洋的梳洗,懶洋洋的坐到電腦前面準備工作。下午三點重新分發實習生實習,也不知道這次分發來的實習生如何,還好我有聰穎的助理們,已經將這個月來我開小灶的內容整理出來,屆時新實習生就有參考資料可以快速上手。「推眼鏡」說我賊精賊精,連助理也超精明,還問說我們是不是早就料到實習生會輪調?欸!其實我甚麼也沒料到,只是先前六月份的助理實習我就有想過弄一套範本讓實習生照表操課,如今果然派上用場,可喜可賀。這也不枉我這個月11/1-11/19每天累得只睡三個小時的辛勞。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過於喧囂的孤獨
作者: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
簡介:原著完稿於1976年,出版於1989年。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生於1914年,卒於1997年。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的作品時常被拍成電影,然而這本《過於喧囂的孤獨》也是我所有的藏書中,唯一有用鉛筆在上頭畫重點的小說。這也是唯一一本我只看書名就決定納入蒐藏書單的一本書……

「因為我有幸孤身獨處,雖然我從來不獨孤,我只是獨自一人而已,獨自生活在稠密的思想之中,因為我有點兒狂妄,是無限和永恒中的狂妄分子,而無限和永恒也許就喜歡我這樣的人。──赫拉巴爾《過於喧囂的孤獨》」

這本《過於喧囂的孤獨》有點薄,一百多頁而已,但其閱讀的重量,卻無法估計,細細閱讀著,或許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從這本書在2003年2月2日納入我的蒐藏書單後,每一年我都會再拿出來空出一天再閱讀一次。每一次都會有著新個感觸,如此,這本書也陪我十一年多了,我慎重的保存這本書,甚至想過是不是該買著一本來收藏,留著我在2003年買的這一本來閱讀。當然這也只是一個念頭而已,我並沒付諸行動。


get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