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7
「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高爾基」

回到家了,慣例先檢查電腦更新,電腦更新完之後登錄後台,我可憐的實習生一看見我上線就開始訴苦。顯然的,新制度確實是讓他們有些傻眼,而我也是昨天才知道公司11/25公佈新制度的事情,目前還在努力理解中。本月的豪華伴手禮就屬那只瓷器隨行杯最深得我心,至於那塊雲南普洱茶茶磚得再放個幾年。感謝御前不帶刀侍衛辛苦來接駕護送我安全回家……

◎◎◎俺是換日分割線◎◎◎
今天是感恩節,只可惜我不可能吃火雞大餐,怨念啊!就在我思索著火雞這種特殊生物時,我得好好思索規劃一下時間,接下來是雙方評鑑,換言之,我得花更多心思在和實習生討論工作相關須知。話說再過三天就要和我的實習生們說掰掰,然後再換兩個新實習生來我們這一組實習,感覺有些惆悵,好不容易混熟了,然後又換人,不過這對實習生而言也是一種考驗,但願他們能夠順利通過考核,安然的分發。至於我嘛!工作工作還是工作,看稿看稿持續看稿……然後我已經厭煩整理散文,所以接下來會改成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其實是想順便整理書櫃)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人性箴言──偽善是邪惡向美德的致敬
作者:弗朗索瓦‧德‧拉羅什福柯
簡介:504則簡短的箴言,異常適合拿來放空時細細思索。原著於西元1665年在巴黎出版,那時正值東方大清帝國康熙四年,那一年康熙和元后(赫舍里氏)大婚。(那一年康師父玄燁小朋友才11歲啊!我知道我歪樓了,而且歪得很徹底……)時隔三百多年,至今來看依然有著警示的作用,非常適合喝咖啡時看幾則警醒一下自己。對於不愛看大量文字的人而言,這本「簡短的巨作」更是上上之選的思想入門書籍。

get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