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我願我能在橫過孩子心中的道路上游行,解脫了一切的束縛;……在那兒,理智以它的法律造為紙鳶而飛放,真理也使事實從桎梏中自由了。──泰戈爾」

應該要說調整上班時間失敗嗎?昨天臨睡前接到工程師的緊急聯繫電話,我默默的坐回電腦前面開機工作。一直到昨天早上才突然想起要上課和看牙醫,強逼著自己趕緊入睡。或許是太疲倦?一躺下去就熟睡了,直至鬧鐘吵醒我,我還默默的關掉鬧鐘賴床又睡回去,直到上課前才不得不趕緊從床上彈起來準備去上課。上課時很努力的專注,但也深感睡眠不足的疲倦,下課後衝去看牙醫,看完牙齒之後趕回家準備工作。百萬字以內的小說一天要看三本,這其實沒甚麼難度但須要的是時間……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124

計較嗎?
大呼小叫嗎?
親愛的,
你可知道你現在的嘴臉非常可怕?
那種挑剔別人的缺失不嘴軟,
攻擊別人時言詞犀利,
你可曾想過,
倘若錯不在對方而是在你身上時,
又該當如何?
對!
也許你會來個全盤否定,
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
但現實比你更殘酷,
也許一定不如你意。
或許你認為別人有義務要去包容你的一切,
尤其又當那個別人是你的枕邊人。
但親愛的,
你對枕邊人都能如此無理,
那麼看在眼裡的旁人,
心裡又作何感想?
我說過,
你的憤怒以及不能理解全然是你的自尊心不容許導致。
你只是憤恨失去了一個對你唯命是從的奴僕,
而非是一個你所深愛的人。
你當真愛過?
還只是以為自己愛過?
我問。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自私自利是人性的一種表現,在利害衝突的時候尤其明顯。但只專注自己的私利時,其實失去的更多……眼中只有自己眼下的一畝三分地,而忽略了周圍有多遼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