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7
「智者說話,是因為他們有話要說;愚者說話,則是因為他們想說。──柏拉圖」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俺真的有感覺到歲月不饒人的危機……昨天,不!應該說今天清晨要補上時數,然後忙到清晨疲倦不已,早起開完會之後,俺又倒回床上躺在床榻上抱著毯子翻來覆去的煎烙餅,如此耍賴了兩個小時之後,身體的困頓感則是更強烈了。說直白一點,就是俺現在因為熬夜,感覺好疲倦。俺今天一起床要開會,套上襯衫卻在臉上掛上一張面膜,「推眼鏡」一時不察,就在螢幕那一頭放聲尖叫,像是活見鬼一樣的叫得慘烈。是有沒有那麼恐怖啊?然後「打折西裝褲」很鎮定的說著:「娃兒愛漂亮是件好事……」,紅玫瑰則是拿出一包面膜企圖與俺同步,但卻被「推眼鏡」制止。星期一的晨會,好歡樂啊!

◎◎◎俺是對景難排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38

側側(そくそく):淒惻……

親愛的,
你說至今也不曾想鬆開他的手。
想來你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你已經違背了你口中的承諾。
在還是戀人們時期所說的言語,
甜蜜與否,
日後想來都是相當諷刺的。
一如你現在所說。

親愛的,
你說你問他是否鬆開了你的手。
想來你這麼詢問的同時你也感覺不到他了,
不是嗎?
在還在是戀人們時期所有的默契,
崩裂瓦解,
一如你所說過的選擇。

親愛的,
你愛的到底是誰?
是那個愈來愈陌生的熟悉人?
還是那個愈來愈熟悉的陌生人?
一顆心,
無法均分,
分了心,
看誰都是身影模糊。
感官上受到約束,
像是制約。
一如看見甚麼就會想到誰,
於是掉眼淚。
在某個時刻,
親愛的,
你又想起誰?
懂得心疼,
是誰的眼淚?
一旦受到制約,
就陷入了迴圈。

出口只有一個。

我說。

◎◎◎俺是空照秦淮的分割線◎◎◎

人到底是會對自己的承諾毀約懊悔?還是對於自己需要遵守承諾而煩惱?真要我說,我認為戀愛時的承諾,通通都是不可信的……這並非說是承諾做不到,而是要勉強雙方在「不是那麼愛了」的時候繼續維持承諾,又有多少真心可言?泰半是敷衍著,走一步算一步,看誰先開了口撕毀那比紙還薄的「約束」。看開一點會比較好,人和人都是一樣的,無論關係是如何,總是心比天高,情比紙薄……要有情、有義、守信用、遵守承諾,如此,自己又得付出多少?不是甚麼感情和承諾人們都是「有福消受」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