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2014年三月份哲言、格言、箴言摘錄整理

2014/03/01
「光總覺得它跑得比任何事物都快,可它錯了,因為無論它跑得多快,黑暗總是領先它一步到達並且等待著它的光臨。──Terry Pratchett」

2014/03/02
「意識形態分離了我們,而夢想和痛苦使我們走到了一起。──Eugene Ionesco」

2014/03/03
「總是那些我們相處、相愛本該相知的人在蒙蔽我們。(即便這樣,我們仍然愛著他們。)──Norman Maclean」

2014/03/04
「怪物和鬼,都其實存在,它們存在於我們體內。有些時候勝利屬於它們。──Stephen King」

2014/03/05
「我們所有人都在自己的軀殼內,被孤獨囚禁終生。──Tennessee Williams 」

2014/03/06
「女人不該依賴於男人的保護,而應該學會自我保護。──Susan Brownell Anthony 」

2014/03/07
「過去是我們給自己下的定義。我們有很好的理由去努力擺脫它,或者擺脫它的陰影,但擺脫它的唯一途徑是添以更美之景。──Wendell Berry 」

2014/03/08
「眼淚裡有種神聖的東西,它不是懦弱的標誌而是力量的象徵,它傳遞著無法承受的悲痛以及無法言表的愛。──Washington Irving 」

2014/03/09
「人類更願意報復傷害而不願報答好意,因為感恩就好比重擔,而復仇則快感重重。──Tacitus」

2014/03/10
「人們對痛苦的真正憤慨,並不是源自於痛苦本身,而是對痛苦的麻木。──Friedrich Nietzsche」

2014/03/11
「過往的痛苦經歷塑造了當下性格特點。──William Glasser」

2014/03/12
「愛得太深,會失去所有榮耀和價值。──Euripides」

2014/03/13
「沒有甚麼比希望不平凡而更平凡的了。──Shakespeare 」

2014/03/14
「當一個好人受到傷害,所有的好人定將與其同歷磨難。──Euripides」

2014/03/15
「天助自助者。──Benjamin Franklin」

2014/03/16
「坦白永遠是人性的弱點,沉重的靈魂為藏在心底的秘密加上了枷鎖。──Dorothy Dix」

2014/03/17
「疼痛是一種破繭而出的領悟。──Kahlil Gibran」

2014/03/18
「死亡是心酸的痛苦,但是還未真正生存即尋死是無法令人接受的。──Erich Fromm」

2014/03/19
「逆境如強風。扯去我們的外衣卻扯不走內心,所以我們才能看見真正的自己。──Arthur Golden」

2014/03/20
「有人認為堅持讓我們強大,但有時放手才是。──Herman Hesse」

2014/03/21
「最大的傷悲莫過於在痛苦中回憶幸福的往昔。──Dante」

2014/03/22
「太過信任,你或許會受騙,然而終日懷疑,你會飽受痛苦。──Frank Crane」

2014/03/23
「記憶是複雜的,既接近真相,又不同於真相。──Barbara Kingsolver」

2014/03/24
「想像力比知識更為重要。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則包圍著整個世界。──Einstein」

2014/03/25
「你能為其他人做的最大善事,不是分享你的財富,而是讓對方展現出自我。──Benjamin Disraeli」

2014/03/26
「人存在的奧秘不僅僅是活著,而是在於尋找活著的目標。──Fyodor Dostoyevsky」

2014/03/27
「愛從不會自然消亡。它只會死於盲目、錯誤和背叛,死於厭倦、凋零和黯淡。──Anais Nin」

2014/03/28
「人生中最大的損失並不是死亡,而是身雖在,心已死。──Norman Cousins」

2014/03/29
「我們行至橋邊逕自跨過,又轉身燒毀,燒掉了前行的證據,只留下記憶中的滾滾濃煙以及也許曾經濕潤的雙眼。──Tom Stoppard」

2014/03/30
「我認為夢境才最為真切,它自然純淨、無法侵腐。──Bob Dylan」

2014/03/31
「不懲罪惡無異是鼓動他人作惡。──Leonardo Da Vin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