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怪谈──灵音

楔子──

时间是星期三,台北市XX区一处看似簇新却无人进出的大楼,门口站着两名男子。高高瘦瘦模样清秀有张瓜子脸像个女孩儿的是墨时泽,另一个高高壮壮容貌粗旷却带点傻气的是李宥臻。

李宥臻站在大楼门口,看着玻璃门上早已褪色的红色招租字条,一脸窘迫的转头看着瞇着眼早就不知神游到何方的墨时泽开口说着:「时泽,你也知道这是我辖区,我就老实跟你说,你租哪都好,就是别租这栋楼……这楼……不干净,还是出了名的凶楼。不是我迷信啊!我在这辖区没有七年也有五年,这每个想贪便宜买这物件的人都非死即伤。」

「欸!子曰:『子不语怪力乱神。』宥臻,你好歹是一名刑警,这种未经证实的谣言,你听听就好。正所谓福地福人居,我说这儿好,就是这儿对我而言最好……赶快搞定我落脚处才是当务之急。」墨时泽看着身后往来几个零星的人走过,那压低着头快步走的模样,让墨时泽脸上不经意的露出一抹艳潋的冷笑。

「拜托!我真是搞不懂你,去国外学了什么心理学、人类学、民俗学,学了一大堆,却突然跑回来台湾搞这个……你真的不多考虑一下吗?你就算是去警大谋一份犯罪心理学讲师的职缺,也比……也比干这个强吧!还有啊!这么多年就每年过年一张贺卡,我今天可是扔下跟美女约会的机会,专程来陪你。」李宥臻嘴底嘟囔的念着,同时从口袋掏出一大把钥匙,准备开门进去这栋李宥臻口中的凶楼里。

「这个又是哪个?你这是刻板印象的偏见!占卜本来就是古老统计学的一种,我不想当学者,来当个占卜师也算学以致用。这做人嘛!日子坦坦荡荡能过得去就过得去,功名利禄不过就是过往云烟。至于贺卡,每年收到是你好福气,看我多惦记着你,至于美人之约,你还以为我不知道吗?是跟工作有关吧!」墨时泽伸手一把抢过李宥臻手上那一大串钥匙,精准的挑出其中一把插入钥匙孔后,推开了这不知道多久没人踏足的大楼。

「嘿嘿!先不扯这个了。时泽啊!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李宥臻站在门外,还犹豫着该不该跟上去,只得扯着嗓子开口问着。

「用不着考虑!就是这里了!你帮我把手续给办了呗!咱们这就去你想让我去瞧一瞧的现场走一走。」墨时泽手指摇晃着钥匙圈,脸上挂着满意的微笑,转头看着屋内阴暗中带着几丝寻常人见不着的光圈,走出屋外。

「天地良心阿弥陀佛喔!回头我去帮你多求几个平安符……」李宥臻见墨时泽打定主意,用手背搓了搓鼻子,便不再开口劝说。想他这个貌似一起长大的儿时玩伴,还真没有真正了解过他。虽然知道墨时泽背景雄厚,但,谁又知道当年那个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貌美少年,会在多年学成归国之后第一个找上自己?

「发什么呆?我现在有心情听你说说案情了。先说好啊!我只是私下帮你,台面上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墨时泽抿了抿嘴,又恢复了平日里冷漠淡恬的神情,说着。

「我知道!你不用说我也知道。这事情的起头是这个月初的事情了……」李宥臻一说到案情,什么不干净、凶楼都抛诸脑后,口沫横飞的说起这一件发生在自己辖区内尚未破案的连续凶杀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