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自言自語篇──天明與天黑──10──想我不入流的如此活著!

在臉書的提醒之下,總是會跳到某些說是陌生又有點熟悉的頁面說句「生日快樂」。祝福總是美好的,我只能這麼說,真心誠意的說著,雖然文字是略顯薄情了些……
最近忙著調養身體,在體力允許的範圍盡可能的閱讀以及書寫。看了幾本書,也和幾個人見面,在化妝品的遮蓋下,掩飾自己憔悴的容顏。似乎也沒有時間好哀嘆或者蹉跎,時間就這樣的一天一天的過去。然後拜著某幾本書又或者幾為兩性作家之賜,朋友熱衷的跟我討論起關於「第三者」的話題。很抱歉,我沒有電視機,也鮮少有機會看連續劇,但我還是聽過某齣戲的劇名「犀利X妻」。但我仍沒看過該劇,因為我沒電視機嘛!


最近「犀利」、「小三」以及「捏爆橘子」這幾個看起來像是形容詞又像代名詞的文字串常出現,然後我也對於「小三」兩個字頗好奇。誠如阿飛所說;也許之後也會有小四、小五、小六……再拜教育體系改制,可以一路呼喊到小九也沒問題。只是兩性關係,有需要看得如此偏激嗎?這和道德感無關,基本上不牴觸法律,男歡女愛任人自在。關係的有其必要約束性,是建立在雙方等同價值的觀念上,而非有範本可循。在這個結婚也可能隨時離婚的社會條件下,談情說愛變成了某些也許不該談論的「另一章」。


阿飛說;小三不分男女


是的!小三真的是不應該分男女!但是小三這個代名詞,或許看上去都應該要譴責一下,可我真想不到譴責的點應該在哪兒。朋友聽了愣了好一會兒……我又接著說;如果兩個人的感情觀、價值觀都非常契合,那小三還會有機可趁嗎?如果感情早就出問題了,這時候有個小三出現,對彼此來說或許還算是一個解脫,最起碼有一方可以因此找到怨恨的出口,繼續逃避自己的感情瑕疵。反正總是要有一個人當壞人,藉此撫平另一個人內心莫名其妙的創傷。容易受傷的男人或女人們,總是無法正視自己的瑕疵以及對於感情的不完整。
最近在整理資料的時候,看見一個很有趣的專有名詞;「弭除反應」abreaction。這指稱情緒的卸載,透過弭除反應,主體擺脫附著在創傷事件記憶上的情感,以便使記憶不成為或不停留在病原狀態。當然創傷情感有著太多因素,在此就先不討論,只是藉由憤恨另一個人達到逃避或者是忽視問題的根本,是多數人會採取的方法。鮮少聽見有人說;我很爛,我根本就不愛你,我只是太孤單、太寂寞想要有個人陪。又或者我只是想要有人當我的金主,名義上是我的男/女朋友,事實上是台活動提款機。很少聽見有人如此「坦誠」、「白目」的說出會被毆打的言語,只是多數人在分手過後也有頗多怨言,和上述類似;我覺得他根本就不愛我、他只是想跟我打砲根本不想了解我……
是的!不管是已婚、未婚、有對象、沒對象,甚至可以解讀成有固定性伴侶或者是隨機取樣的洩慾對象。但人人聞「外遇」和「劈腿」色變,就是不肯好好正視問題的本質;到底這個人真的適合自己嗎?


感情是需要培養,透過培養的過程去觀察另一方,甚至是審視自己。那至於小三呢!前面都說了,都能有小四、小五、小六、小七、小八、小九……了。不去領受自己的本意和對感情生活的維持與協調,說小三長短都只是在自取其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