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波瀾再起


    一年之後──


    也許是傻人有傻福?也許是祖靈有庇佑?也許是吉人自有天相?也許是緣分天注定?總之時間就來到一年之後。時間過了一年,然而回溯當初,想想仍是百感交集……


    宓兒看著自己和菫兒孩提時期的照片,遙想著菫兒在她耳邊說的話語:「好好活下去」。宓兒在事後回到家之後,和父母談起了這段詭異的旅程,先是被不諒解的大罵,但是聽到最後,司徒家兩老,沉默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宓兒。


    因為,事實上身體有殘疾的一直都是菫兒,宓兒則是長期供應菫兒所需要的血液。但也因為宓兒長期供應菫兒血液,導致身體虛弱。不知情的菫兒還以為是宓兒身體孱弱,所以父母親較關心宓兒,殊不知司徒家兩老刻意注意宓兒、保護宓兒,是為了確保菫兒能活到有人可捐獻心臟,健康的活下去。


    宓兒在得知這個詳情之後,也只能說父母親的一般用心良苦,未能讓她們姊妹兩人同時感知,釀成悲劇。宓兒之所以會總是受到夢魘之苦,也是因為長期在睡夢中被迫進出醫院,當菫兒的救命劑所導致的認知錯亂。


    「如果一開始,妳父母親能誠實的讓你們姊妹倆知道事實,那或許菫兒也不用這麼……死不瞑目了。」程采蝶看著照片,玩起猜測誰是菫兒、誰是宓兒,另一方面又無限惋惜的說著。


    「是啊!我也沒想到我的身體孱弱竟然是一個天大謊言!如果早知道是這樣,那或許情況又不一樣了。」


    「啊!天下父母心啦!我想妳父母也不是故意的!誰忍心告訴自己的孩子!因為妳姊姊身體不好,所以妳得無條件當她的捐血車!這種話,雖然是事實,但也不好說嘛!」


    「那之後呢?」


    「欸?啥米之後?」


    「王凱、范姜靜、陳品豪和關楚翔他們……他們都還好嗎?」


    「好!好的不得了!他們之後,就在我們離開之後,被發現昏迷在那間廢棄旅館裡頭。現在聽說他們正在積極爭取要經營那間旅館,說甚麼要複製展碩璽的咖啡館,要改變大家對那間旅館的觀感。天曉得他們能有多少毅力?」


    「怎麼會這麼說?」


    「欸!他們跟神經病一樣打著死而復生當宣傳!妳覺得這樣的咖啡館?誰敢去啊!要是我!我才不去呢!而且那四個人從那件事情之後就變得跟連體嬰一樣,去哪兒都四個人形影不離,多奇怪啊!我看他們之前感情也沒多好啊!倒是他們這麼神經吼!三個男生都不用當兵!笑死我了!因為軍醫判定,他們精神失常,不適合入伍履行國軍義務。」


    「這倒是很充分的好理由啊!」


    「欸!真不像話!男人還是去磨練磨練會比較好!手無縛雞之力,還想經營旅館,我看他們八成又是三分鐘熱度。那種搞攝影,沒事就神經兮兮渲染自己的經歷吼!自以為是藝術家風格,實在是……」


    「蝶!我真的要好好謝謝妳!真的!如果一年前要不是有妳捨身相救,也許我今天也沒機會坐在這兒,跟妳話家常。」


    「吼!妳很三八捏!好端端的說這個做甚麼?既然感謝我!就一輩子幫我做牛做馬吧!我會蓋個大房子!幫妳準備高級傭人房!怎樣?考慮一下!」


    「妳喔!還真敢說!」


    「當然啊!我要不趁著展碩璽不在妳身邊好好用言語刺激妳一下,我就不叫程采蝶!你們小倆口打得火熱!也就算了!他出國拍照還要把妳托孤送到我這兒來!他以為妳是三歲小孩啊!」


    「別這麼說嘛!那也是工作啊!他怕我一個人無聊!我來陪妳,妳還不開心啊!還說我們打得火熱!妳跟撒巴呢?」


    「還說呢!氣死我!每次都說我糟蹋了『轉生之蚌』這等珍貴文物!欸!也不想想!我程大小姐彩蝶姑娘當初可是可憐他!為了救他一命才出此下策!早知道那玩意兒這麼值錢,就是秦始皇要人去蓬萊仙島找的不老仙丹,我就賣給大英博物館海削一筆!」


    「覺得可惜啊!母珠不是還在妳體內?妳還是有機會海削一筆的啊!」


    「要死囉!妳要我去當活體標本不成?」


    「不敢!不敢!您可是程大小姐彩蝶姑娘!我怎敢冒犯您呢!」


    「好說!好說!我這就大人有大量的原諒妳!」


    太陽西下,一抹身影,透著淡淡的黃光站在程采蝶和司徒宓兒身後,看著她們閒聊。那是菫兒,由於菫兒在最後關頭轉了念頭,沒有殺害任何人,也沒有利用禁忌之術轉生,且有烏吉以及該部落的祖靈和天老爺求情。司徒菫兒獲得重新轉世的機會。當然,司徒菫兒也從側面得知,這麼多年來,她都誤會宓兒了。這層愧疚感,讓司徒菫兒寧願不再轉世,也要看著自己的妹妹,好好的活下去。


    「蝶!妳有沒有想過一切都是天注定?如果沒有這一連串的因果循環,也許我們都還看不清事實的真相?」


    「天注定也好!機緣也罷!總之呢!這種事情一次就很麻煩了,不要再來第二次!」


    「但是準巫師夫人,您恐怕得時常面對這種玄幻之事,您不擔心嗎?」


    「擔心喔!怕死了!所以我才不肯回台東嘛!妳能想像嗎?整個部落的人看見我只差沒有下跪!當我是神啊!還膜拜!拜託!壓力好大!一下那個要我摸摸頭、一下那個要我摸摸腳,睡不著就要我去他家轉轉,既然如此,我就去行天宮地下街擺攤不是更快!而且均一價!絕對不超額收費!怎樣?有沒有興趣來當我美麗的小助手?」


    「蝶!我都不知道該說妳是超樂觀?還是說妳真的沒想太多?換成是一般人,能被這麼多人如此愛戴,應該會樂此不疲吧!」


    「欸!拜託!不要!我還想過正常生活!臭撒巴!逢人就說我有祖靈護體,所以大家都跑來騷擾我!欸!我在睡覺吼!還會有人專程來『瞻仰』我的睡姿!我問妳!妳逃不逃?」


    「所以妳現在變成逃妻了?」


    「沒有喔!我可是有很堅強充分的理由!我來念碩士班!增廣見聞!吸收新知識!這是世界訊息汰換瞬息萬千,我們總是要活在當下嘛!」


    「說了這麼多,妳就是不想回部落?怕被逼婚嗎?」


    「宓兒!我們可是交換肚兜如此交情的好姊妹呢!妳都還沒結婚,我怎麼捨得比妳早嫁人呢!」


    「連交換肚兜都使出來了,看來我任務失敗,只能請撒巴大哥再接再厲了!」


    「哈!想要我結婚!那等我念完碩士、念完博士,也許在找間大專院校荼毒一下莘莘學子,就差不多了。妳呢?妳該不會真想就這樣就嫁給展碩璽了吧!這個男人吼!多看看多比較!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上!我們要當個新時代的女性!我們可以獨立自主!我們要捍衛人生自由!」


    「是!收到!程大小姐采蝶姑娘所言甚是……但是您身懷六甲,為了孩子好!您還是早點給撒巴大哥一個名份吧!」


    「欸!怎麼話題又轉到這兒來了!妳真是一個死纏爛打的說客!再說我就轟妳出去囉!讓妳家心肝寶貝展碩璽緊張沒人照顧妳。」


    「蝶!我是說真的!我真的很希望,能看著妳當一個快樂的新嫁娘!」


    「我很快樂啊!現在好吃好睡!沒甚麼不好!對我而言婚姻只是一張紙!它並不能保障我從此就幸福快樂、無憂無慮……」


    「蝶!我相信撒巴大哥絕對不會辜負妳的!我知道妳恐懼那種失去和一無所有的感覺。相信我!我真的能體會!但看在我是孩子的準乾媽,妳就大發慈悲,給撒巴大哥一個名份吧!」


    「好啦!真是囉嗦!我知道了啦!來這招!用溫情攻勢逼我就範!算我怕了妳啦!眼淚擦一擦啦!還哭咧!我只是想多考慮一下嘛!」


    「那妳也考慮太久了吧!都一年了!妳從還沒懷孕到現在都快生了!妳不急我都替妳緊張了!我爸媽說甚麼也要當妳的證婚人,倘若我這一趟沒說服妳,我也不用回家了。」


    「欸?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就是這麼誇張啊!」


    「唉喲!要死了!肚子疼死我了!」


    「蝶?妳怎麼了?妳可別嚇唬我啊!是不是要生啦?天啊!等等我!我……我該先叫救護車?還是先打給撒巴大哥啊?不對!我要打電話回家跟我爸媽說一下!」


    「快點啦!妳要打給誰都可以!痛死我了!天殺的!」


    就在程采蝶一陣呼天搶地的哀嚎聲之後,司徒宓兒手忙腳亂的打電話回家通知父母,順便打電話給撒巴還有遠在國外的展碩璽,之後才像想到救護車這等重要的交通工具,然而程采蝶已經倒臥在地板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嘿!準老媽!還記得我嗎?」


    「天啊!妳還真陰魂不散啊!司徒菫兒!妳想怎樣?妳該不會是還在記恨想拿回母珠吧?」


    「沒有喔!報告準老媽!我是要轉世來當妳的孩子!我只是先來跟妳打聲招呼,我們之前的協議還算有效吧?妳說過會好好照顧我唷!」


    「氣死我!妳這趁火打劫嗎?」


    「嘿!老媽!我有帶把的!妳忘記了嗎?」


    「我管你有沒有帶把?你到底想怎樣?快說!」


    「我只是想提醒您!請您別這麼愛嘮叨!我知道您是心直口快大好人一個。保重啊!待會見!我親愛的老媽……」


    程采蝶眼眶泛著淚水,那一聲老媽,讓她整顆心都柔軟了起來。但是轉生之蚌的母珠才剛開始發生作用。程采蝶整個人透著淡淡的金光,從身體張開一張水網將她身體緊緊包覆著,她一面感受到胎位下降的緊迫,一面又得承受轉生之蚌母珠所傳來的陣陣寒氣……


    「蝶!妳……」


    司徒宓兒眼睜睜的看著身懷六甲的程采蝶,被水網包覆著騰空在半空之中。她身上傳來的陣陣寒氣讓整個屋內瞬間氣溫驟降。司徒宓兒慌著怕程采蝶摔到地上來,連忙推著沙發床要搶救。只見程采蝶的肚皮裂開,一名胎兒正不急不徐的從程采蝶的肚子裡探出頭來。然後在還連著臍帶的情況下爬出程采蝶的身體。水網包覆住這名胎兒,讓胎兒順勢跌落在司徒宓兒懷裡,而水網像是高科技的醫療機械手臂一樣開始進行清理程采蝶的腹腔,並且縫合。


    縫合結束之後,水網將程采蝶安置在司徒宓兒所推過來的沙發床上,然後水網纏繞著新生兒,剪斷臍帶後順著新生兒的肚臍,和司徒宓兒的手腕血管,鑽了進去。


    「蝶,妳沒事吧?」


    「哈!妳沒幫我錄下來太可惜了!我又錯失了一次上時代雜誌當個當代傳奇的機會吼!」


    「蝶?妳還這麼喘,身體這麼冰冷!我到底該怎麼辦?都這個時候了妳還說這種渾話兒!」


    「莫驚!莫慌!莫害怕!習慣就好!自從我吞下那個母珠之後,身體就時常出現這種異狀。這也是我不願意待在撒巴身邊的關係。答應我!不要讓任何人知道,轉生之蚌現在……在我心臟裡頭。答應我!司徒宓兒!不准哭!看著我!答應我!如果我真的變成異類!妳就殺死我!但是好好照顧我的孩子!但如果我的孩子也不正常!妳也不用客氣!答應我!」


    「蝶!妳說甚麼傻話!我怎麼可能答應妳這種事情!都是我害了妳!都是我害了妳!」


    程采蝶在司徒宓兒的哭聲當中,沉沉睡去。司徒宓兒看著睡去的程采蝶,忍住恐懼,通知救護車將程采蝶和新生兒送往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