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踏上爻象未知的旅程

 

 

    時間就在悠轉當中度過,翌日傍晚,展碩璽果真打點好一切,租了一台九人座小巴士。但同行的人只有:展碩璽、關楚翔、王凱、范姜靜、陳品豪以及司徒宓兒和程采蝶。少了禮貌性的寒暄,司徒宓兒能感覺到這幾個人流露著不安。正當司徒宓兒開口覺得自己提出遠赴台東的請求很唐突之時,范姜靜突然衝了過來甩了司徒宓兒一巴掌。啪!的一聲,別說是司徒宓兒很錯愕,展碩璽更是冒火三丈……

 

 

    「范姜!妳是吃錯藥嗎?」

 

 

    「展大哥!就是這個女鬼害慘了我們!」

 

 

    「范姜!妳清醒點!她是人不是鬼!」

 

 

    「欸!就算妳是學姊也不能出手就打人吧!你們撞見鬼那是你們的事情,少在那邊搞不清楚狀況,說宓兒是鬼,妳會不會太汙辱人了!」程采蝶氣呼呼的手插著腰,身體擋在司徒宓兒前面,就怕范姜靜又會突然出手打人。

 

 

    「哼!就算她不是鬼!她也跟那個女鬼有關係!這天底下哪有長得那麼相像的人?除非是雙胞胎!」范姜靜氣得渾身顫抖,這也不能說口不擇言,只是很順勢的就這麼把雙胞胎一詞也說了出口。

 

 

    聽見雙胞胎一詞,司徒宓兒更是沉默了。手摀著臉頰,拉著程采蝶,先行上車。司徒宓兒已經打定主意,在還沒確認司徒菫兒而是生是死之前,怎樣都要忍耐。因為這或許是她最後一個能查探到菫兒下落的機會了。倘若菫兒活著,宓兒想知道這幾年,她是怎麼過的?倘若菫兒死了,她也想知道要怎樣才能平息菫兒的亡魂?

 

 

    「鬧夠了沒?靜!上車吧!我們此行的目的是去找撒巴,跟那個女孩子無關。她想跟就讓她跟!我們又沒做甚麼虧心事,最多就是倒霉了點!犯不著這樣杯弓蛇影吧!只是長得很像,不一定代表有關係!那電視上那些明星臉又該怎麼辦?妳真的是吼!該去看醫生了!」陳品豪看著王凱和范姜靜,忍不住碎念了一下。雖然說看見司徒宓兒的時候,陳品豪也嚇了一跳,但事前已經聽關楚翔說過他昨天見著一個跟那個女鬼很像的女孩子,起初還是半信半疑。真的見到人,還真不知道該說甚麼好。更別說是范姜靜突然出手打人,怎樣都是他們理虧。

 

 

    王凱也鐵著一張臉,幫忙關楚翔提拿攝影器材,發車之後,七個人皆沉默不語。

 

 

    展碩璽因為要開車,無暇去後座查看司徒宓兒的情況,雖然明知道在上次外拍出意外之後范姜靜就一直情緒不穩缺席,但今日所見才知道,范姜靜是嚇出病來了。整個人變得神經質不說,不說話的時候縮著身子在位置上,看起來就像是受虐兒。這會兒,展碩璽也不多開口責備些甚麼,只能說,人對於未知的事物,恐懼是最原始的本能。只是就委屈了司徒宓兒無端受到那一巴掌……一想到此,展碩璽也開始猜測,司徒宓兒到底想去台東探究些甚麼?

 

 

    車子開上路,一個多小時之後,由市區轉往國道,關楚翔和陳品豪交頭接耳的說了一會兒。關楚翔起身走到後頭,去查看司徒宓兒的情況──

 

 

    「對不起喔!靜學姊她!還沒康復!」

 

 

    「沒關係!只是從她的反應看來,我似乎真的和你所說的那個女鬼,很相像呢!」司徒宓兒自我嘲諷的說著。

 

 

    「欸!我說關同學啊!我知道你是來打圓場的!我好害怕喔!麻煩你們行行好,好好看緊那個受到過度驚嚇的學姊,我可不想再看見宓兒無端受到牽累。不就還好我有跟來,不然宓兒身體那麼孱弱,萬一要是有個三長兩短該怎麼辦?」程采蝶口氣略顯苛薄的酸著關楚翔。

 

 

    「真的很對不起喔!我也不知道靜學姊反應會這麼大!妳們放心!我和品豪學長會看緊她的!妳們先休息吧,這路途最起碼要六個小時跑不掉……」關楚翔看著駕駛座方向,和展碩璽點頭示意之後,回到自己坐位上。他果真如同自己所言,和陳品豪兩個人一左、一右的守住通往車後座的走道區。

 

 

    「宓兒,妳睡一下吧!我幫妳守著!我們輪流睡!我先守著我比較放心!妳快點休息,昨晚沒睡,今天又要長途跋涉,我怕妳身體吃不消。」程采蝶的擔憂全寫在臉上。這司徒宓兒身體不好,她打從大學一年級就知道,昨晚一夜沒睡窩在展碩璽的咖啡館裡,早上回到宿舍簡單盥洗之後就開始張羅這次遠行的行李。程采蝶怕司徒宓兒勉強自己本來就不強健的身體,所以上車之後就一直哄著司徒宓兒先行休息。

 

 

    「蝶,妳也用不著這麼緊張。不過就是一個巴掌而已。被妳講的我好像剛剛被圍毆一樣。太誇張了!」司徒宓兒的臉,蒼白。口氣鬆軟。很顯然的,體力不堪負荷。

 

 

    「宓兒!妳再不睡我就生氣囉!我這不是窮緊張!完全不認識就給一巴掌,這真的是太過分了,而且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我說啊……」程采蝶還在發表高見,司徒宓兒就在車內規律的震動裡頭,沉沉睡去。程采蝶看見司徒宓兒睡著之後便噤聲不語。像是母雞保護小雞一樣的提高警覺看著車子前座有無任何動靜。

 

 

    司徒宓兒在車上並沒有睡得很安穩,也許是坐位的關係?也許是自己太累?總之,睡著之後馬上有意識自己走到夢境裡頭。那個夢,很久沒夢見了,卻又在此時此刻來到這個熟悉的夢境。從孩提時代,這個夢便不斷的困擾著自己。有多久沒夢見過了?大概是從菫兒失蹤開始,自己就鮮少在夢到這個夢。

 

 

    夢境中的場景是那麼樣的熟悉,一個叫不出地點的黃昏市場,然後往裡頭走卻是一座迷宮,往迷宮深處走,會看見一片水窪。水窪附近長滿了芒草,水窪上頭泛著霧氣……然後!來了!就從這兒開始,風,颯颯的吹著。芒草順著風勢傾倒,然後水窪裡頭猶如地獄一樣,伸出一雙雙手,風聲中還會傳來鬼哭。還有孩童的笑聲,自己想跑,但是雙腿卻動不了。

 

 

    突然間,自己手上多了一把沾滿血的刀子,面前是一面鏡子,但鏡子那一頭的,不是自己,而是菫兒。菫兒身上穿著她最愛的棉麻袍子,但上頭沾滿了血。血液在棉麻的纖維當中,從腹部的位置,蔓延開來……接著菫兒手上也多了一把刀子,一把還沒有沾血的刀子。菫兒冷笑著舉起刀子,開始往自己身上胡亂的穿刺著。但是菫兒身上沒流血,反倒到是自己。自己身上傳來陣陣難以忍受的疼痛,然後血液從自己身上噴濺出來。宓兒抹了一把血,任由看著菫兒把自己拖到水窪深處,然後就沉下去……沉下去……沉下去……

 

 

    這個夢境代表著甚麼?菫兒果真如此怨恨著自己嗎?還是自己在想像中習慣把菫兒給妖魔化?那個疼痛是如此強烈的被身體記憶著。

 

 

    「醒醒啊!宓兒!妳別嚇唬我啊!醒醒啊!宓兒!宓兒!」程采蝶突然失控的尖叫,驚動了整台車的人。展碩璽連忙切下方向燈往路邊停車。大夥兒往車子後座簇擁過去。只見司徒宓兒整個人抽搐著。口吐白沫的抽搐著……

 

 

    「怎麼會這樣?妳知道她有甚麼病史嗎?」展碩璽看著程采蝶,口氣急切的問著。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她從小就身體不好……我翻翻看她有沒有帶藥品。怎麼會這樣?她剛剛還睡得好好的啊!」程采蝶急著落下了淚。用手背胡亂的在臉上抹了一通之後打開司徒宓兒隨行的行李。從行李裡頭拿出常備藥品。但仔細看了一下,那都只是健康食品……

 

 

    「她……一直都是這樣嗎?先扶她起來,免得氣管堵塞。」展碩璽摟著司徒宓兒,抱得佳人原本應該是可開心的事情,但此時此刻當下這個場景,展碩璽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哈哈哈!一定是那個女鬼!一定是那個女鬼!那個女鬼來了!她來了!哈哈哈!我們一個也逃不了!一個也逃不了!哈哈哈!」范姜靜突然開口大笑,嘴裡喃喃的說著。

 

 

    「阿翔!你想辦法讓范姜閉嘴!真的是夠了!都甚麼時候了她還這樣發神經!你們確定她真的是上次受到驚嚇之後就變成這樣嗎?那也太嚴重、太誇張了吧!」展碩璽沒好氣的要關楚翔去制止范姜靜,但范姜靜此時身手靈活的像是山上的野潑猴兒似的,在車內跳上跳下,發出奇怪的叫聲。

 

 

    「展大哥!怎麼辦?我抓不住她啊!」關楚翔忙得流了滿身大汗對著展碩璽求救!王凱和陳品豪也加入制止范姜靜的行列,但三個大男孩兒卻抓不住一個體型嬌小的范姜靜。

 

 

    「采蝶?是吧?這樣稱呼妳,對嗎?麻煩妳先扶住宓兒,我先過去幫他們!」展碩璽小心的將宓兒的身軀靠在程采蝶身上。然後站了起來,轉身往車子前坐走過去,一手拉住范姜靜之後,就是一個過肩摔……

 

 

    「展大哥……你下手太重了。」關楚翔看著躺臥在車地板上哀嚎的范姜靜,忍不住喚了一下展碩璽。

 

 

    「不先讓她安靜下來,待會兒又不知道會出甚麼亂子!你們吼!算了!我也懶得念你們了!王凱、品豪!你們兩個負責架住范姜,這次一定要抓牢,阿翔,你去後座陪著采蝶照顧宓兒!我開車!快到了!我先跟撒巴連絡一下!」展碩璽拿出手機正打算撥打,而關楚翔則提出「不先想辦法送去醫院嗎」的疑問。

 

 

    「你放心!剛剛我檢查過她的脈搏,她的脈搏跳動正常,只是這樣昏迷就不太正常了!這送去醫院也只是住院觀察,倒不如找撒巴。也許他還有辦法。」展碩璽口氣也相當沒把握,但此時也只能這麼說著,先安撫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