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空氣是冷的,任誰都想推翻這種困窮的感覺,但濕冷卻逐漸讓一個人的心變得冰涼……聆聽理智斷裂的聲響,在想起甚麼之後,開始分不清現實和虛無。那種又遠又近的感覺,是甚麼?為什麼心底會酸酸的?為什麼淚水會不聽使喚?於是,眼眶泛起一片迷霧,像是無限級數,不終止的重複。



   
這故事得從西元2007年那一年說起──



   
在濱海的小鎮,防波堤旁,海水拍打起一陣又一陣的潮水。一個少女站在消波塊上,眺望著下沉的夕陽。光線折射打在海面上,所有心事都像捲起來的浪花,噗通的消散。落海的那一刻,少女看見了一張臉,那張臉顯得非常孤獨,用著無比哀傷的表情無聲的呼喚著。那少女從海水裡掙脫、清醒,狼狽的走回岸上,在驚魂未定之時,想著:「那個人,是誰?」



   
心臟在右邊的司徒宓兒──



   
有沒有那種經驗?或許只是感覺到?或許是夢見過?然後就有種彷彿一開始就注定好應該相遇那樣?我想起來在失足墜海的那一刻,那張臉,浮現過,表情是極度哀傷,時間是2007年。



    然後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直在等著?那個人捎來甚麼樣的訊息?



    時間來到2010年,我早就忘卻曾經見過的那張臉,再度出現在自己眼前,然後一種揮之不去的熟悉感,讓我困惑。



    於是我,開始夢遊──



   
那種詭異的感覺實在是非常恐怖。像是量身打造的一樣,從喜好、話題、到對某些感官的認知。像是肉體找到了靈魂一樣,又像是靈魂找到了肉體。不知道,說不出的巧合感,找不出任何破綻或者違合。



   
我在那場夢遊裡,迷失的很徹底。



    
而另一頭──



   
那個風聲颯颯,飄盪過的身影帶來絕望的訊息,滿山的死氣沉沉帶著不懷好意的寧靜,扒開生死輪迴,死後未必能真正解脫。



   
被限制禁錮且不得安息的亡魂們,像逮到機會般,企圖向這個世間伸出他們不被理解的,憤怒和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