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單身情歌篇──
233


    B終於和她分手了。交往了一年多年,沒有一天能好過……這樣的說詞似乎很令人疑惑,但B只能無奈的苦笑。


    也許有些人天生外在條件好。自然讓其他人以為他可以憑著自己外在卓越的條件去獲得些甚麼。只是安分守己的B,每一次戀情,都沒超過兩年。


    B很苦惱,為什麼每一次,每個女朋友都是這樣?感覺很好於是交往,熱戀、約會……這樣不是很美好嗎?但是為什麼到最後總是新鮮感過去,永無止盡的懷疑和爭執?


    我說;不是女人對自己沒自信。而是對於幸福,太容易恐懼失去。只是抓愈緊,幸福愈容易從指縫間,遺漏。


    B的女朋友們,我見過的,至少四個。那個曖昧對象,就省略吧!但B總是挑選那種看起來很柔順,但也只是看起來。個性這種東西,外表示看不出來的。總是要經過相處之後,才能知道,某些人的某一部分。但多數人,總是忽略,其實自己一點也不了解彼此,只是純粹的,感覺很好,或者是自我感覺很好。


    B不錯,人好,家境優渥,但我絕對不會對他有任何感覺。為什麼?B這麼問我……不怕傷感情的我說;你很好,但是不適合我。


    當這個很好是表面的、單方面的,或者是說,乍看之下的很好,對我而言;那無疑的就是錯覺。所謂的很好,是有很多意涵的。最起碼,我覺得很好是有很大發展跟改變空間的很好。而非指,非這個人不可的,或者是寧可錯殺也不願放過。


    單身是這樣的,我對單身沒有定義,有些人結了婚仍像單身,有些人雖然獨居,但是卻不寂寞。單身跟感情,完全是兩回事的。我說。


    我跟B說;下次見著那種感覺不錯的女孩子,也許你應該更抽離。喜歡不一定要在一起。感覺很好也未必要更進一步。保持心境上的單身,才能讓你更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感情生活,有時也需要一點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