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3


單身情歌篇──
209


   
現在是眼花腦脹的情況在寫這篇文章,當然我一定要再一次強調,我不是大女人主義,更不是女強人,我只是一個認份努力工作的美少年而已。


   
雖然說我現在頂餓的,但我仍想把這篇單身情歌寫完之後再出去覓食。這時間要拉回昨天,沒錯!就是昨天我去開會的時候,一路上的心情。


   
出發前其實很想睡了,因為要去面見新合作的出版社,很緊張,所以清晨兩點多就起床了,結果真正要去出版社的時候,我,睏了。別懷疑,畫眉毛畫到打瞌睡,神奇了吧!然後由於我早到了,所以我百般無聊的坐在出版社附近的咖啡館看書,那個時間點剛好是中午休息的吃飯時間,哪裡都是人山人海。我打開自己帶出門的書,看著。雖然事後我還頂後悔的,因為增加了我太多負擔重量,但我仍滿心歡喜的收下出版社送我的禮物。(該出版社出版的出版品!超讚!)


   
開會的時候當然就是非常直白的把該合作案以及往後合作的計畫討論完之後,我就準備趕回家開工了。然而在這之前,我仍抽空跟朋友吃了一頓晚餐,順便約了下次見面下午茶的時間。這仍不是重點。


   
一直以來,似乎被誤解太深,其實我的工作一直都是跟文字有關,內容包山包海。但不是我特別熱愛工作,是我選擇了用這樣的方式去面對我的生活。我相信勤能補拙。我的運氣不怎麼好,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把握每一個合作的機會,尤其在這吃人不吐骨頭的世界,求生存?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嗯!我想任何理由都可以是理由。


   
我和朋友談論著自己如此努力的背後,我沒有哭也沒有笑,或許我可以安慰自己;老天關了這一扇窗,卻開了另一扇門。但有時候無奈仍就是會突然的騷擾一下自己。低潮的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沒用,和自己有著相關工作經歷的人,現在都過著名利雙收的舒適生活,可我呢?我還在三十歲的恐慌期當中。


   
但我想,至少我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挫敗,這說出來也沒甚麼,就是我怕死,而且我更怕生不如死。我不需要證明自己有多好或者怎麼樣,我也用不著表現的自己多坦然,我只是很誠實的檢視自己人生的成績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哈哈!說的自己都有點心虛了。


   
是啊!書,我也出版了幾本,這幾年不掛名的編校也超過上百本,然後呢?然後看著景氣變差,過去合作的出版社倒閉的倒閉、跳票的跳票,我抱著一堆已經變成高級壁紙的支票,欲哭無淚。這要怪誰?這不能怪誰,這就是生存的一個環節,只是比較殘酷而已。然後我運氣不好,沒有家人可以當後盾,受委屈也只能掉個幾滴眼淚,然後轉頭過去又到處找工作想辦法……這就是我這幾年的寫照。


   
有些人不明就理,想說我接了很多工作,但是接了很多工作也不代表有多收入。這就是身為文字工作者必須面臨的「現實」。我感謝著給我工作機會的每個人,這不是說自己能力被肯定還是怎樣,而是他們給我的機會讓我可以生存下去,走過低潮,不會覺得自己很沒用。當然,朋友在我低潮期時給我的鼓勵和支持,也讓我十分感激。


   
哈!說完了。這就是我昨天一整天的心情,很感激。真的。我所追求的幸福,不過就是能平穩的過生活而已。如此而以看似簡單的心願,其實要付出的努力和耕耘,也比大家認知中的,還要複雜些……這也是事實。


   
寫到這兒我真的又想哭了,但是想哭不是覺得委屈,而是,我好幸福。可以一直堅持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太幸福了我。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