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單身情歌篇──
205


    雖然我多想把這個標題改成「三十歲又怎樣!」但我依然沒有那種魄力。因為我三十歲了,但也不怎麼樣……而且我很怕之後會變成「四十歲又怎樣!」或者是「五十歲能怎樣?」哈哈哈。


    不免報告一下,現在風大,如此強烈的風讓我思考著季節的變化。就像是我穿著針織衫,完全不能禦寒的情況之下,非常清醒的,思考著。


    其實這種風吹得很舒服,倘若有暖暖的被窩,聽著這種風聲刮過窗戶的感覺,會有一種自己非常幸福的錯覺。一如我一早穿得像雪人一樣的吃著早餐的時候會訝異自己的清醒一樣。


    三十歲了,確實是不能怎樣,然後體力明顯變差了,還有開始承認自己其實一點耐性都沒有這個事實。更甚,有好幾次忍住脾氣,但很想對那些插隊的人咆哮的慾望從未減少過。


    三十歲了,也不是說不能裝可愛,但是想縱容自己也會覺得很辛酸。那些閃亮亮和天真無邪、純真無腦,那或許是,也得積極爭取才能夠體會個萬分之一。每個年齡層都會有煩惱,然而這個年紀的煩惱不是皺紋,而是疲倦感。像是擦眼霜啦!保濕啦!務必要讓自己看起來神清氣爽啦!再加強一下……就是連出個門,也許只是轉角的便利商店也會考慮畫個淡妝。


    不知不覺我也來到了這個年紀,然後我開始能夠體會化妝真的是一門學問。當然,這時候的化妝,還真他媽的像是偽裝,偽裝自己氣色很好這件事情。不是愛漂亮,是怕自己氣色不好嚇到路人。


    也許我真的應該要改變自己某些尖酸刻薄的心態。但還好,我通常只對自己尖酸刻薄。


    然後我來到了三十歲這個年紀,也許我有十年的時間去思考接下來的自己,但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去思考,那麼或許我應該寫點甚麼……除了小說之外。


    我很幸福的。我對我自己說。請原諒我這篇文章沒頭沒尾,我也是抓緊時間把一些念頭,趕緊記錄下來。然後呢?我當然是得繼續思考……關於小說之外,我還能寫點甚麼。最近熱騰的謗佛論……嗯!話說,太多個二十年要去見證,我該一笑置之不表示任何立場嗎?嗯!或許!


    啊!三十歲了。首當其衝就是……請注意自己的模樣。就算是男孩子,也得加強防曬跟保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