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單身情歌篇──
202


    就像是我努力著理解那些難以理解,每當我一個人踏上旅程的時候,滿手的行囊都會讓我想起一首歌;劉若英的《分開旅行》。其實這首歌的內容不難理解,但仔細去回想那氛圍,也許我該這麼說……有些距離的相處,是為了讓彼此都能喘一口氣。


    關係是像天氣的,我以前說過了。說變就變也沒甚麼好奇怪,現在就算八月下雪,也只能說是大自然反撲,不是嗎?


    如此說來,我是否能說;人們總是到窒息缺氧了,才知道自己無法失去氧氣?愛,有時是會讓人窒息的。


    我搭上不算最早的一班車離開,每一次的離開總會有些想像,也許我假裝自己出去旅行?也許旅行途中我會遇見很多好玩的事情?想像和自問自答是很能打發時間的,沿途的景象,看見之後總會有種;哇!這裡是哪裡?那棟房子好漂亮!


    我試著忽略就擋在腳旁邊讓我難以舒適座車的行李,其實我也不過出門七天,但是搞得跟逃難一樣。我還在筆記本慎重的寫下;下次記得帶本書搭車,不然實在是太無聊了……這樣的字句。


    本以為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就應該習慣安定,然而卻忘記去定義安定的本身具有哪些意義。也許這樣走走停停也是一種安定,不那麼的刻意來去。


    時間逐漸脫離光輝的十月來到十一月,秋天這個容易感傷的季節。秋天容易吃美食,站上體重機自然傷感,也許有些人可以跟我一樣,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帶著一本書和自己私奔去。也許某些釐不清的情緒就能在此刻、當下,忘卻或者釋懷……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