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單身情歌篇──
190


   
於是我深深的相信著改名字不如改個性。剛剛陪著朋友去算名字,基本上是要改名字,瞧那算命先生說得口沫橫飛,我一臉似笑非笑惹惱那個算命先生。基本上,我朋友的問題我都說過了,聽見自己說過的話再由別人重複一次,感覺有些荒謬。那兩千塊台票,我朋友說;不如給你。


   
命理運數是很古老的統計學,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念書、五積德……我也老早就把這個很古老的統計學牢記在心底,改名字不如改個性,知天命,認本份,然而挑選的明自也未必是好,信者恆信。如果婚姻跟未來都能用這古老的統計學概括,那麼我們是否就不用如此努力?當然不可能,求一個心安而已。運數命底終需有心人,改掉自己的缺點,比改甚麼都還要重要。


   
有些人求助於堪輿玄學不是無知,而是茫然、徬徨有時。就像是兩個人的關係不續努力維持,哪怕是八字再合也無濟於事。


   
關於未來,不該如此隨波逐流,想要舒適康泰必然的過程條件是哪些?這就像是你希望你的另一半愛你、保護你、呵護你、疼愛你、體諒你……那你呢?你又能為對方做些甚麼?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問對方能為你做些甚麼,先自問自己能夠給對方甚麼。


   
貪心不足蛇吞象,愛情不應該暴飲暴食,沒有甚麼是理所當然的,自然,義無反顧也得評估取捨得失,這不是功利,而是一種良善。


   
說到算命先生,我還真想跟他說,算命算得準是三衰五敗、五窮六絕……隔下您又符合了哪一項?我腿斷、心殘、身上無錢財……可我也不敢斷言怎樣就能論好壞。倘若說算命就是靠張嘴,那麼他應該不算是一個成功的業務員,連理專都談不上。他說的長篇大論就是沒說到重點,聽得我坐立難安、昏昏欲睡。在此奉勸所有企圖改名字改運數的人,改名字不如改個性,面笑、嘴甜、腰軟、姿美……好運自然來。


   
想我佛心來著,想了一圈,善惡都在一念之間,好壞都憑個人選擇,凡事作好最壞的打算,欲設底線,那麼放手大膽的去執行,有何困難?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求榮華富貴、勞苦功高,但求逢凶化吉、否極泰來。正道是甚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道德的底線就是法律。無愧於心,才是解藥。


   
我想我那個朋友的心病花了兩千塊台票也花到醫好了。而我昏睡一場也有體悟,也許我老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去擺個算命攤,占卜問吉凶。不是嗎?不是我鄙視堪輿這個行業,那古老的統計學外加一點心理戰術,任誰都可以鐵口直斷。積德來著,做好事、說好話、認本份、知天命……保證貴人不斷。人,總是要經歷一些才懂得豁達。何苦為難自己又折磨他人?


   
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又不如滄海一粟、過眼雲煙,人總是在求一個心安,但自己不安又怎麼能懂得心安又是一種甚麼樣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