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單身情歌篇──
167


   
最近看了很多書,大概都是屬於青少年文學,通通清一色關於吸血鬼,然後都可以愛得很傻以及火裡來,水裡去……然而我也不是說這種歌頌純愛無敵的書籍有甚麼差錯,現實生活當中如果可以遇到一個人,然後你就愛的死死的、深深愛著,其實也不錯。但是同時也意識到,這種宛如命中註定的情感,發生和同時存在的機率是少之又少。


   
很多時候我都是在看書的,職業病使然、興趣使然,跟很多人相比,我自得其樂的時間算是很高。看書會讓我心情得到某些滿足,尤其是一本好看的書。朋友笑我說看書的時候會發出一種「恩」彷彿那本書很好吃的聲音。喔!那是一種滿足。然後在我看完書之後,朋友問著,你一直以來都這樣,不寂寞嗎?


   
寂寞啊!


   
我當然會感覺到寂寞啊!


   
但是我也用不著掩飾,或者刻意強化、逃避關於寂寞這個問題。關於寂寞我想說的是……保持一點寂寞,是好的。寂寞會讓你知道,平靜的生活是有多麼難得可貴。寂寞會讓你知道,快樂是那麼的短暫需要把握。寂寞會讓你知道,被愛著或愛著都是一種幸福。寂寞會讓你知道,等待是一種美德、考驗。


   
倘若我是女人,我當然會愛「愛德華」愛得死死的。沒辦法,他太帥、太多金、重點是他還可以背著我飛奔到千里之外,逃開喧囂。重點是他深愛著「貝拉」無怨無悔。


   
倘若我是男人,很抱歉,我不會愛上「貝拉」。因為貝拉太脆弱、太三心二意、太容易崩潰、太任性。


   
當然我這麼說是非常有失偏頗的。可我就是這麼看著。一本又一本的愛情書籍裡頭,女主角通常都很容易搞破壞,而且把事情變得更複雜。想想,倘若一開始貝拉就乖乖聽話不要到處亂跑,那麼就不會掉入「詹姆士」的陷阱。不過這樣故事就很難進行了,不是嗎?


   
不過那是小說。


   
現實生活,我認為,女孩子要有懂得想受寂寞的天賦。因為妳的男人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屬於妳。你需要的是愛情,還只是一個褓姆?似乎有個人在身邊也不錯,似乎那個當男人的就得扛起責任打理好一切。太多的社會性期待告訴男人們,他們該怎麼作,必須怎麼作。在這不成文的默契當中,女孩子也得學習忍耐和等待。


   
但我所說的忍耐和等待不是忍耐有暴力傾向的男人或者是等待那個劈腿花心的男人。


   
忍耐著,要爭吵之前先忍耐一下。問題不是吵就能解決,總是要忍一下,平復一下心情,了解問題之所在。


   
等待著,等待伴隨著寂寞,妳的男人,有工作,需要應酬,也許很多時間都不屬於妳,所以妳也可以找點事情做,讓自己快活。而不是覺得寂寞就大吵大鬧或者是埋怨。


   
相處的模式千百種,一定有一個是最適合彼此的,只是要花點時間,去摸索。但求一個平順安泰,也不要大風大浪,生死未卜。


   
當然很有可能有些狀況是相反的,但情況也是大同小異。關於愛情,對於生活,我想說的是;那是調劑,不是消遣。


   
過了二十五歲,愛情很難消遣,通常伴隨著,對於往後生活的期待。如果我們都對於未來是充滿了如此多的不確定,那麼是否對象更要謹慎的選擇呢?


   
倘若愛情可以買一份風險強制險,也許每一個人都應該買一份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