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榮之妻》封面圖檔.jpg 

圖書封面文案

出版:新雨出版社

書名:《維榮之妻》

作者:太宰治

譯者:鄭美滿

系列:好書坊          編號:NK-003           定價:299

開本:25開           頁數:368頁           書背厚度:

裝訂:■平裝□書衣□精裝

備註:

978-986-227-054-7

封面文案:

再沒有比人類更殘酷的生命體。

封底文案:

我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全世界,也不是百年的名聲;

只想擁有一朵蒲公英的信賴、一葉萵苣的安慰,終此一生,任其蹉跎……

封面折頁:

在這個扭曲的世界裡,一切,便彷彿撲克牌遊戲中的「拱豬」一般,似乎若能集齊所有的負牌,便得以豬羊變色,成為正牌。

這世上,還真有所謂的「道德」這件事嗎?

封底折頁:

希臘神話中的「潘朵拉之盒」的故事裡,當不該開啟的盒子被開啟,病痛、悲哀、妒忌、貪欲、猜疑、險惡、飢餒、憎恨……所有不祥的蟲子全部一傾而出,嗡嗡地盤旋亂舞,遮蔽了整片天空。自此之後,人類便不得不永永遠遠地,於不幸中苦悶掙扎……

然而,聽說,在那盒子的角落處,卻仍殘留著一顆宛若芥子般,熠熠閃動著光亮的小石子。那石子的上頭,被刻著兩個模糊的字——叫做「希望」。

書腰正面:

「我的生命早已獻給了某人,不再是我自己的東西。」

「我,隨時都想毀滅自己……」

最頹廢墮落的藝術血液 最細緻柔情的生命謳歌

狂才風采亙越時空

生之喜悅與死之迷魅 撞擊化生破滅美學

 

曠世文豪百歲誕辰紀念大作,太宰文學之精華集粹

2010年日本奧斯卡十二項重要大獎提名,評審盛讚「幾近完美的電影」《維榮之妻 ~櫻桃與蒲公英~》原著小說

 

太宰中毒者:「太宰的文學是毒品,是處危險而美麗的所在,一旦陷進去了,便別想抽身。」

 

書腰底面:

「為了讓這文章成為當然的存在,淚水是必須的。」

 

「太宰治的小說,真實地道出了其對自我的嫌惡,及對世界的不信任感等,那強大的情感穿透張力劇烈地撼動著跨時空的徬徨人心。他的作品便同麻疹一般,是種屬於年輕生命的疼痛刻印。」

──作家 木村綾子

 

「太宰治描寫多愁善感卻又懦弱無能,有孤高才情在現實間卻窩囊廢得可笑可鄙的文人,入木三分。眼下又是好到哪裡的亂世?管它三七二十一的,就過墮落的生活吧!本當令人垂淚的頹廢,竟然也因此讓人勇氣大增,讀太宰治的拍案叫絕就是這麼一回事。」

──作家 成英姝

 

「人們總在說謊時變得認真,在說笑的同時述說著真理。在太宰治看似輕慢的言談中,包含著極為深刻的真實。對太宰而言,幸福僅是一種致命的幻覺、一有光明轉瞬成為泡影的生活,總甩脫不了命運的主宰和操弄。死亡不全然是解脫,其中也包含了生命的完成,或說,是作品的終結?」

──日本文學評論家 銀色快手

 

「太宰治因為厭世,所以選擇墮落頹廢,為了逃避令人窒悶的現實,不斷地沉淪與自我放逐,過著『無賴』般的生活,對抗所謂的社會道德與普世價值。書中除了有沒落貴族的墮落、頹廢、厭世,另有善良溫柔,乃至奮鬥向上的一面,展現了生活的沉淪與向上的掙扎,也點出人生的無奈與矛盾,在廣大的讀者心中,留下了永恆不朽的形象。」

──校長評論家 歐宗智

 

「在無窮的男性虛弱與自溺中,生命力的光芒卻也時時刻刻要從文字中噴出來。太宰治短短的39年歲月,雖然給人的印象是頹廢、消極,甚至是憎恨生命,但我絕對相信他也矛盾地、超越常人地有著對於生命的熱愛!就是這種『窘』的深淵,讓人落入他的作品之中,愛到無法自拔!」

──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

 

 

另收錄〈櫻桃〉、〈雪夜的故事〉、〈黃金風景〉、〈畜犬談〉、〈盲目隨筆〉、〈富嶽百景〉、〈潘朵拉的盒子〉等,共篇。

 

書腰背面:

我,不過是個多餘的存在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