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爞】寫作的辛密
#090727

    今天是星期一,然後我從醒過來就一直忙到現在,行事曆攤開,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著手解決。光是重新打印文件校正小說劇情就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啊!不要太相信word!發現每一次重新打開文件,總是有些字明明挑過又跳掉。傷腦筋啊!坐在電腦前面看螢幕看到眼睛發痠,最多時候是起來走動一下!不起來走動走動,會有大屁股的唷!像我現在一面聽著日文會話發音,一面打著這篇文章,感覺很怪異。



   
欸!寫作有甚麼辛密呢?劇情很重要吧!人物角色塑造很重要吧!我還是習慣校正的時候要看紙本,順便抓錯字。一本小說裡,通常有主線劇情和支線劇情,怎麼鋪排就端看寫作時的計畫。我習慣先設定好該本小說要多少字數再來決定要分幾個章節。章節安排好之後,順便安排寫作行程,每日照表操課萬無一失。當然,這是我的習慣。最近在寫系列連載,所以不厭其煩的打印文件校正劇情。系列作最怕的就是劇情衝突,為了避免這衝突,我現在又要努力去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