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蝕 


    名:蝕


    者:史蒂芬妮‧梅爾


社:尖端


    介:西雅圖深陷在一連串的殺戮事件,一個心懷惡意的吸血鬼持續進行復仇的搜尋行動,貝拉再次發現她身陷險境。處在危機之中,她被迫在最愛──愛德華,與好朋友──雅各之間做出選擇,她知道,她的決定可能會在吸血鬼及狼人族群間激起永遠的戰爭。隨著畢業即將到來,貝拉還得做出另一個決定:生還是死?但,什麼是生?什麼是死?



一種注目:



   
暮光之城第三集《蝕》延續上第一、二集的劇情走下去,故事比第二集還要緊湊,還是老話一句:「我想看電影!」書好看!電影很精彩!然後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見《暮光之城──破曉》了。看過電影又看書的好處是……可以有想像的對象,像是;誰是誰、誰和誰說了什麼。第三集的劇情步調明顯加快,所以我閱讀的速度也比平常快很多,看完之後還有……咦?沒了!看似很厚的一本書,其實不消兩個小時就看完了。我是說,很專心的看之下,這是一種必然的結果。看完之後自己腦袋裡竟然就開始演起第三集的劇情了呢!真糟糕!話說我上回把第一集《暮光之城》以及第二集《暮光之城──新月》兩本一口氣看完不過是三個多小時的事情。而且是看完電影之後火速看書,印象就非常深刻。不過原著當中的愛德華,似乎又多了電影幾分玩世不恭、壞壞的氣味兒。電影中的女主角貝拉又比原著小說中多了些主見。電影影像滿足了想像,小說文字滿足了電影影像敘事不足的架構。兩者相輔相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