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仙 


    名:筆仙


    者:眉筆


社:核心文化


    介:荒島的石室裡,七男三女在玩筆仙遊戲。據說,筆仙的前生是枉死的人,所以不可以問他的名字,也不可以問他是怎麼死的。可是,當筆尖在雪白的紙上移動時,其中兩人的惡作劇,讓尖叫響徹了整座島嶼,也觸怒了筆仙,這一切重新洗牌,七條新的遊戲規則訂下,作為交換的條件是──「一個接一個的……死亡!」



一種注目:



   
類似的場景,很多電影都這麼拍過,一群無知的青少年,去參加鬼屋試膽大會之類的,然後剩下來的那個人可以獨得大筆獎金。差別只在於《筆仙》到最後是幾乎全部死光光。對於死光光沒有太多想法,人物在安排設定上每個人都有些性格瑕疵,就死也算是一種解脫,有些脫離常理的劇情動線,又或者應該說這種題材原本就是脫離常理的。不過這本書還頂有文字畫面的,作者在敘事上頗用心,也算是另一種注目下的心得吧!就在我這篇文章的同時,外頭發生搶案,然後議論紛紛之後就是救護車和警車的到來,其實我根本沒注意到搶案,而是聚集的人潮讓我覺得外頭發生了什麼。接著人群裡就開始有人說自己家隔壁大年初二遭小偷……唉!大過年的!小偷、強盜不放年假又怎能放下一顆提心吊膽?哈!我的意思是,遠比起「帥哥美女」我還比較恐懼「心懷不軌的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