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寢室3詭鈴 


    名:女生寢室3詭鈴


    者:沈醉天


社:東雨文化


    介:不容錯過的《女生寢室》絕命三部曲——各大恐怖網站超人氣點閱!多位恐怖小說名家及百萬網友一致好評推薦!厄運連連 × 寢食難安 × 攝魂奪魄……「夜半三更,誰的手機頻頻震響?詭異鈴聲,聽者無一倖免,因為她從陰間來電……」



一種注目:



   
想我現在狀況非常不好,一早空腹吃了四條雙糕潤,吐得死去活來……這是日常抱怨文。回歸到正題吧!《女生寢室3詭鈴》,也許能用這是女生寢室的相關外傳來形容這本書。嚴格說來已經離第一集的故事軸心偏差得很遠了,第三集和第二集當中的靈異傳說也沒有相關,拉了一個類似「鬼來電」的創作手法簡直是扼殺了前兩集的精心安排。又或者說這是我個人太過主觀使然,但總覺得連續性相當低,那麼就拆開直接用《南江醫學院之詭鈴》不就得了?第一集用《南江醫學院之441女生寢室》、第二集用《南江醫學院之步步殺機》,場域有連貫性也就是說案發地點相同不同事件,又或者事件時間軸是呈現平行,像影集「24小時」那樣也行。老實說到第二集就已經和女生寢室沒什麼關聯了,對於期待事情延續性發展的得者來說,拆開閱讀比當作事系列作還要來得恰當。說了這麼多也不是抱怨,我想作者寫故事、想故事也是非常辛苦的,我可不是說故事不好看,純粹是對於「事件場域以及相關性」作了如此觀察。我想「女生寢室」這個題材應該是個大專院校都會有的,每間學校總是會有些不可思議的傳說與禁忌,就連最後「方媛」的下場是如何?故事當中也沒有一個結局式的交代,反而在第三集殺書一個蘇雅的妹妹蘇舒……太歡樂。這是一個邏輯性的問題,無關故事。就像是很多恐怖故事,到最後反覆思考總是會有矛盾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