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寢室2步步殺機 



    名:女生寢室2步步殺機


    者:沈醉天


社:東雨文化


    介:在南江醫學院,441女生寢室已經成為傳說。441女生自殺事件,月亮湖水鬼事件,食堂剁刀聲音事件,解剖大樓僵屍復活事件……傳說中的十大恐怖事件一一再現,人們自以為已經揭開謎底,但呈現在眼前的,其實只是冰山一角——



一種注目:



   
這本《女生寢室2步步殺機》仍有上一集的劇中人物串場延續,但實際上要帶出來的氛圍卻薄弱了起來,似乎小說就是這樣,加強了推裡懸疑然而劇情的流暢就備受考驗。不過在「血玉」的描述部分道是引起我的好奇,不免俗的我也去goole了一下,找到百度百科……



   
血玉不是指一種 ,而是指透了血進去的玉石,不管是翡翠 和闐 ,還是黃玉等諸類,只要是真的透了血的,就是血玉,血玉的形成,和屍體有關,當人落葬的時候,作為銜玉的玉器,被強行塞入人口,若人剛死,一口氣嚥下的當時玉被塞入,便會隨氣落入咽喉,進入血管密布之中,久置千年,死血透漬,血絲直達玉心,便會形成華麗的血玉。 这种东西往往落在骷髅的咽下,是所有尸体玉塞中最宝贵的一个。這種東西往往落在骷髏的嚥下,是所有屍體玉塞中最寶貴的一個。
按品质定价,少则几千,多则达到百万。按品質定價,少則幾千,多則達到百萬。 于是伪商也用一种相似自然的手段来造血玉。於是偽商也用一種相似自然的手段來造血玉。 将玉塞入狗嘴之中,再封其嘴,狗被活活噫死之后,尸骨埋入地下。將玉塞入狗嘴之中,再封其嘴,狗被活活噫死之後,屍骨埋入地下。 几十年后再掘,就可以得到血玉。幾十年後再掘,就可以得到血玉。 当然,不管是人血还是狗血,都比较通灵(人的更好),狗血玉有怨气凝在此中,对佩戴者并没好处。當然,不管是人血還是狗血,都比較通靈(人的更好),狗血玉有怨氣凝在此中,對佩戴者並沒好處。 当代血玉之所以会那么多,是经为人工染色而得来的,这样的玉,就不是血玉了,一点灵性也没有了。當代血玉之所以會那麼多,是經為人工染色而得來的,這樣的玉,就不是血玉了,一點靈性也沒有了。(引用自百度百科)



   
上述文字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相關資料,正確與否還有待商榷,話說,寫小說也是要做功課的。血玉這個名詞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就是了,只是在故事裡頭,血玉的部分也僅僅只是點綴,被形容得有強大不知名力量卻沒有設計更多描述實在是可惜。我想所謂的「校園恐怖」在此,校園只是一個場域,是一個事發地點而非特定題材,像是校園愛情、都會愛情……諸如此類的形容。我想最累的大概會是出版社編輯以及書店採購吧!屢屢為了這些模糊的書籍分類絞盡腦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