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心 



    名:墨水心



    者:柯奈莉亞‧馮克



社:大田出版



    介:馮克旋風襲台囉!「墨水系列」首部曲!看過哈利波特 絕對不能錯過柯奈莉亞‧馮克!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全球銷售超過300萬冊!「魔戒」製作群即將開拍電影!



一種注目:



   
是的!因為拍成電影了,而且書的封面明顯變漂亮了,封面木紋版畫而且三部曲一貫讓我心情頗愉快。最近有很多奇幻類小說拍成電影──《魔戒》、《納尼亞傳奇》、《哈利波特》(英國)、《暮光之城》(美國)……以及《墨水心》(德國)。這時真的要感嘆時代和科技的進步,讓人們的想像終究能夠呈現。冒險犯難、懸疑刺激……人們骨子裡那種對奇幻的又愛又恨,想像無邊界。雖然墨水心是三部曲;墨水心、墨水血、墨水死。但是現在還事先讓我說說這花了我快一個星期才看完的《墨水心》吧!不是我看書慢,是最近好看的書實在是太多,若看倌們手邊有消費卷,別客氣,砸個幾百塊在書上頭吧!我對主人公的父親「莫提瑪‧弗夏特」又名「莫」、「魔法舌頭」相當感興趣。在電影裡,是由「布蘭登費雪」所飾演。但我更關注的是由「保羅貝特尼」所飾演的「髒手指」。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個說故事的夢,像是在學習經驗當中,看圖說故事便是一個關鍵。透過學習模仿、觀察……說出看見的事物,並且可能賦予一個新的感受。孩童的圖片聯想能力很強,然而隨著日益成長,對於現實的體悟加深,反而失去了那種童稚之樂。「我們讀書時,是別人代替我們思想,我們只不過重複他的思想活動的過程而已,猶如兒童啟蒙習字時,用筆按照教師以鉛筆所寫的筆劃依樣化葫蘆一般。──叔本華」、「我們的思想活動在讀書時被免除了一大部分。因此,我們暫不自行思索而拿書來讀時,會覺得很輕鬆,然而在讀書時,我們的頭腦實際上成為別人思想的運動場了。──叔本華」



   
上述請恕我引用「叔本華」那兩段話,在廣告一下,那兩段話都是出自於《叔本華論文集》當中談論「讀書與書籍」的相關文章裡。我很喜歡這那兩段話,喜歡的原因除了認同之外,再者,那也是實情。倘若為了看而看卻全無自我感受,那麼閱讀的本身就是毫無意義。就像是這本《墨水心》,若只是為了看而看,那就少了些想像與驚奇。不過我還是會說,有興趣的人不妨找時間去看看電影《墨水心》,再來琢磨要不要花錢買《墨水心》三部曲來玩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