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色撩人 

    名:月色撩人



    者:王安憶



社:麥田出版



    介:當你最熱愛愛得發痛的年代已經過去,當你醒來發現世界變成了你最不希望的樣子,你能不能夠愛它?



一種注目:


   
這是一本很小女人的書,雖然用了很多男人的口吻和觀點,但這真的是一本很陰柔的的作品。套一句王德威在書背後的推薦:「王安憶寫青春,寫年紀,寫幸福,寫頹廢,寫五、六、七、八年級愛情連環套──風情月色,十足撩人。」


   
更意識的讀寫情感、更深層的翻攪情緒……如果,愛本來就應該如此赤裸,那為何會隱晦得如此不見天日?是因為人們都太懂得藏匿自己,自以為保護嗎?若真要細細呵護,為何又擔心被撩撥?談情說愛形容出來都太沉重,過度耽溺一種恐懼,那種恐懼讓人興奮莫名。誰膽敢承認?為什麼又要急著否認?太多過度包裝的假面讓人逐漸遺忘慾望底下的真實感受。是說,真實感受像是朵帶刺的薔薇,花美、味香……卻容易被刺傷。


   
看過許多本王安憶的作品,這一本《月色撩人》算是小品了,劇情架構紮實,但閱讀步調可以很緩慢。也許這是一種從容的美德,閱讀的姿勢可以優雅。帶一點淺笑,是心神意味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