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對手機巧些,勢頭也大,其妒意築成狹路,」79



   
這篇文章原本是在形容一個賽馬場比賽過後的情景。輸贏一場,每人都人扮演著各自的情緒。可這樣自私卑微的情緒放到任何事情的任何一點,相關利益的衝突,那麼事件是否發生在賽馬場都不重要了。因為忌妒的情緒、頹喪偽裝的堅忍、暗暗自喜的掩藏竊笑、無關緊要的冷眼旁觀,而那句話則是成了安慰的話語。          



    
有沒有那種到頭來是白忙一場的感受過?有!我有!我深刻的感受到自己忙碌的像無頭蒼蠅時的那種焦慮,每每到了最後恍然大悟卻又啞口無言,殊不知,這種循環一再重複。然而是真的不知道嗎?不!當然不!只是想拒絕承認某些時候自己陷入自作聰明卻自食惡果的困窘而已。如同現在我說的,很有可能在影射什麼,說著漫不經心的,其實是暗藏著什麼樣的心思也說不定。        



   
這一切都很難一時半刻就細說分明,唯獨只有在面對的瞬間才能體會那種同一個場景卻多種複雜情緒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