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污點通訊 

    名:污點通訊

    者:平山瑞穗

    者:張智淵

社:麥田出版

    介:一個怪奇矛盾、扭曲變形的世界、一個彷彿與掃把星一同降臨於世的家族、命運的殘酷無情、如同那窮追不捨的黑色污點、令所有人無.處.可.逃!、第16屆日本奇幻小說大獎得獎作品、「日本恐怖小說第一人」鈴木光司絕讚!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驚豔推薦

    錄:《第一章》塌塌米上的大哥

         《第二章》混血劇場

         《第三章》下一個傢伙居住的城鎮

         《第四章》眾鬼的黃昏

         《第五章》無毛的霸者

一種注目:邊緣化、疏離感……雖然被歸類在奇幻作品,但讓我聯想到幾年前的另一本日本文學作品──《樹上的草魚》,以及村上龍的作品──《最後家族》、《接近無限透明的藍》。看似平淡的劇情鋪陳之下隱含著像是精神暴力的氛圍,就算是很平穩不帶任何情緒的看書,也會被拖引到另一種情緒裡頭……比方說;哀傷。似乎在和家人或親人的故事題材當中特別容易拉出那種說不出口的不堪,這讓我聯想到愈親近的人有時相處起來卻愈生疏,最熟悉的陌生人啊!有過那種感覺,明明想坐下來好好討論些什麼,不是話到嘴邊說不出口,就是愈說火氣愈大。結果事情沒討論到,倒是狠狠的吵了一架。曾經有過這種經驗,之後反而在失去能夠這樣理所當然吵上一架的親人之後情緒很容易被誘發。欸!就當我哭點低好了。

延伸閱讀:樹上的草魚 樹上的草魚/麥田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