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號遊牧──10則情緒失控的囈語……



《01》

    女人們,我可悲又可愛的女人們,同樣也身為女人的我卻感到沮喪,像是一根鋼釘好端端的在小腿上卻忽然掛在天花板上。已經想好了一百種死法,要設定一百種人為了一堆鳥事死得糊裡糊塗,這跟衝動的精子遇見卵子一樣,無須太多理由,生命的開始與結束都很荒謬。



《02》

    我知道貓離開的表情,我知道什麼是無奈的表情,我知道不自由的表情,我也知道離開之後開始自由又開始懷念的表情。我知道,因為我曾經離開過。而離開過後是否充實?其實,也沒有想像中自由。於是,我又開始限制自己,養一隻貓然後牽掛然後憎恨,然後開始繼續捨不得。



《03》

    看見我的貓在我剛清理好的地上拉屎,我開始有所領悟。原來人生就像是清理寵物的排泄物一樣,是一種收拾殘局的過程。而且,在你清理的過程中,能夠坦然面對你非作不可的事實。



《04》

    我不曾好好問過自己,所以我必須自己找出答案。自我懷疑跟恐懼心理,相並相存的讓我心知肚明。什麼樣的經歷帶給我最多的快樂?哪一項責任是我最不願意去承擔?假如我今天死亡了,我身邊的人會如何談論我?我希望他們怎麼去談論我,而他們心目中的我和我自己所意識到的是否有差別?



《05》

    一具美麗的腐屍,上面爬滿了蛆。在惡臭的空氣中散漫、掙脫,多美麗的情景,也許該是在墳墓裡,也許該是在草原裡,也許該是在夢裡,都會真實的發生。血淋淋的焦灼,瞳孔放大、四肢殘骸無力的擱置,血管上佈滿了屍斑一片一片。當肥沃的土壤啃食完將會有朵美麗的花,為我最後的貢獻綻放。



《06》

    遊走的邊緣擺渡,像是地球儀一直繞,無論順時針轉、逆時針轉,基本上都還在同一個軸心。不敢保證無脫軌的可能性,但是假設在論證的同時失去了趣味,何不就簡單點的順其自然,這往往不預設立場也比較不感傷。



《07》

    我可以不理會的,那些加注於外在的瑣碎,可我理會過,我以為那是通往理解的捷徑。而今我不想理會了,更直接的說明枯槁是怎麼回事,某些尖銳劃破和諧之後的裂痕很難補回。



《08》

    我不是我那我是誰?你不是你那你是誰?我不是你那我是你的誰?你不是我那你是我的誰?輕重難得緩和商量沒有餘地,是否轉身就能離去?悲傷的聲音悅耳又極為動聽,是否可以再聽一曲?撩動肝腸寸斷的心,是否可以為我撫平?昨晚到底是誰老擦過我的耳朵,難道你會知道我的耳朵寂寞。你到底是誰?老惦在我的胸口,難道你不知道我現在的寂寞?何來傷悲圖來傷悲。我不是我那我會是誰?你不是你那你會是誰?如果我是你那我又會是你的誰?如果你是我那你又會是我的誰?誰來告訴我為何老大徒傷悲?



《09》

    環境是一個整體行動範疇,根本上是顛覆性的,想突破限制是與自己的不滿足做鬥爭,更多時候顯得破碎且凌亂。思考在失焦的漸歇性中開始擬構出來一些畫面,這些面向在腦海浮現出多種可能。勞動的過程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想要更自私的佔據某些細微,然而為什麼已經取代解釋。影像的呈現通往未知的不確定因子,然而概念已經催生出脈動、慌張、入神,進入另一種知覺層面的乘具。緩慢的接觸低限,在時間與文字中剝滅,被凸顯出來共生共滅之外的精神鬥爭。



《10》

    再怎麼卑微不起眼的小花,都有它綻放的時刻。然而我要學習謙卑,這是一種等待,也是一種對生命的態度。有些酸楚會緩慢的腐蝕身在孤寂之中的心靈,如同潰傷。大體來說,傾向把這些無法理解的折磨視之為匪夷所思。這心靈暗影的迴光,在身處於死亡與復活之間的昏迷狀態,在非醒非夢……顯像自身?在某個程度超越了可以理解的限度,燒灼腐蝕般的烙印,在肉體或是性靈的某一處,像是某些念頭無法從腦海中排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